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张帅错失优势连丢8局 负俄好手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帅被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击败,无缘第二轮挑战哈勒普,两盘比分为7-5/6-0。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34位,而马卡洛娃是36位,两位选手可谓实力旗鼓相当。两人过去总共两次交手都是马卡洛娃获胜,不过最近的一次已经是2015年的事情了。

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发球,她直落4分拿下首个发球局。相较而言,马卡洛娃的保发更为困难一点,她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就被张帅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张帅心态有些急躁,主动下分时均以失误告终,马卡洛娃成功保发,双方来到2-2。侥幸保发后,马卡洛娃的危机并未解除,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她再次被张帅逼出破发点,这一次中国金花吸取了教训,凭借一次上网正拍得分,顺利实现破发后4-2领先。

不过,张帅并未能继续巩固破发的优势,接下来的发球局,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回破。随后的比赛演变为一场破发大战,在4-5落后时张帅请教练刘硕上场指导,作用可谓立竿见影,她立即破掉了马卡洛娃的发球胜盘局,但遗憾的是,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还是没能完成保发,让马卡洛娃以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张帅依然没能走出失误的泥潭,一上来就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第二个发球局中,她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马卡洛娃一记刁钻的正拍回球形成制胜分,再次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领先。大比分领先后,马卡洛娃愈战愈勇,张帅则一泻千里,始终无法接好对手的发球,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几乎找不到任何机会。

保发越发轻松的马卡洛娃,全力向张帅的发球局发起攻击,在这一盘中第三次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很快取得了5-0的绝对领先。此时的张帅已经连丢了7局,而马卡洛娃则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利用发球建立起来的优势,马卡洛娃迅速拿到三个赛点,张帅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一个,但还是在第二个上出现失误,将胜利拱手让出。

全场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一发成功率均为65%,不过马卡洛娃的一发得分率比张帅高了将近20个百分点,无法接好对手的发球,成为张帅输球的主要原因,比分落后导致心态愈发急躁,失误偏多,最终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一边倒的比分。马卡洛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二哈勒普。(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