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联杯亚大区中国0-3哈萨克斯坦 2胜1负列小组第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8年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此前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迎战同样两战全胜的哈萨克斯坦队,最终,阵容强大的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在两场单打比赛中的出色发挥锁定胜局,豪取小组赛三连胜,中国队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结束本次比赛,将继续留在亚大区一组之中。

首场比赛,杨钊煊临危受命,顶替受伤的朱琳出战单打比赛,挑战比自己排名高出三百余位的迪亚斯。杨钊煊开局便连续两个发球局遭到破发,迪亚斯很快建立了4-1的领先优势。落后的中国姑娘没有轻言放弃,同样以两次破发回敬对手,顽强保发后,5-4将比分超出。但经验更加丰富的迪亚斯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仍以7-5的比分先下一盘。

一盘领先的迪亚斯士气大振,在杨钊煊次盘的首个发球局中便兑现破发点,随后在第5局中再次完成破发,随即建立了5-1的大比分领先。尽管杨钊煊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了3个赛点顽强保发,但迪亚斯仍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为哈萨克斯坦队赢得第一分。

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屡次建功的王雅繁,今天的对手是比自己排名高出40位的普丁塞娃。首盘比赛,两人互破后完成互保,普丁塞娃在第6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5-2的领先。

王雅繁挽救盘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开始向对手发难,两人都紧紧咬住比分,破发点和盘点交替出现,王雅繁最终在第7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5。普丁塞娃很快做出调整,在王雅繁的发球局中再次逼出3个盘点,并在总计第6个盘点上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比赛。

次盘再战,王雅繁开局便取得破发,虽然普丁塞娃在第6局完成回破,但王雅繁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王雅繁出现了波动,普丁塞娃借势以6-1的比分再下一盘,帮助哈萨克斯坦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大比分0-2落后于哈萨克斯坦队后,在女双比赛前选择了退赛。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