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联杯亚大区王雅繁贡献两分 中国2-1印度取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 联合会杯亚大一区小组赛在印度新德里拉开大幕,中国队在首战中凭借王雅繁一人贡献两分,最终以2-1击败了东道主印度队,取得开门红。

首场女单比赛由王雅繁对阵桑迪,王雅繁刚刚在台北打进生涯第三个WTA女单四强,目前排名125位,19岁的桑迪则是排名284位。

首盘一上来,王雅繁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虽然中国姑娘在随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她很快再度掌握主动,连下三局后以5比1领先。盘末阶段,王雅繁继续强势,在第二个盘点抓住机会以6比2先下一盘。第二盘进程和首盘类似,王雅繁一路领先,最终以6比2取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20位的朱琳迎战印度一姐、NO.253蕾娜。首盘,朱琳在第四局遭到破发,随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以1-4落后。接下来几局,中国姑娘依然没能找到应对办法,最终以3-6先输一盘。第二盘,朱琳表现继续低迷,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局,0-3落后。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印度姑娘将优势守到了最后,以6比2拿下比赛。

最后的双打比赛,王雅繁再度出战,携手双打排名31位的杨钊煊迎战蕾娜和托姆巴尔。最终中国组合以6-2/7-6(1)取胜。

其他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以3-0横扫中国香港,韩国以3-0完胜中华台北,日本以3-0击败了泰国。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