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台北赛王雅繁止步4强 女双携段莹莹送双蛋进决赛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台北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金花独苗王雅繁以3-6/4-6不敌4号种子、匈牙利猛女巴博斯,无缘决赛,后者将和科兹洛娃争夺冠军,乌克兰姑娘以7-5/6-4淘汰了前温网亚军利斯基。

刚刚在澳网斩获女双冠军的巴博斯,在转战台北之后延续了良好状态,面对自己此前两战皆负的王雅繁,匈牙利姑娘仅用时1小时29分钟就实现了甜蜜复仇。决赛中,她将向自己的生涯第三冠发起冲击,此前她曾在2012年蒙特雷站和去年布达佩斯站夺得冠军。

在这场半决赛中,巴博斯的进攻火力成为了制胜的关键:她两盘一共轰出了24个制胜分,其中包括7记ACE球,同时在破发点把握率上也表现得十分出色。此外,匈牙利人的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54%,远远高于王雅繁的38%。

事实上,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巴博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经过了九分钟的缠斗,最终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保发。然而,王雅繁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双误大礼惨遭破发,这也成为了首盘胜负的关键。

巴博斯势大力沉的发球,使王雅繁显得有些无计可施,中国姑娘在接发球局一分难求,巴博斯很快将比分带到5-3。尽管王雅繁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顽强逼至平分,但巴博斯最终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兑现了第二个盘点,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剧本几乎复制了首盘,巴博斯再一次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遭遇危机,但这一次她依然顽强完成了保发,反倒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对手,取得3-2的领先。事实上,王雅繁本场比赛一共拿到过八个破发点,但没能兑现任何一个。

与首盘一样,巴博斯第二盘依然凭借这唯一一次破发笑到了最后。尽管王雅繁此后的两个发球局均顺利保发,但她始终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突破,最终巴博斯以一记精彩的正拍穿越球兑现赛点,将中国金花挡在了决赛门外。

随后的女双半决赛,王雅繁携段莹莹以两个6比0血洗庄佳容/张凯贞,晋级决赛将战日比野菜绪/卡拉什尼科娃,后者以两个6比2淘汰了头号种子詹皓晴/巴博斯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