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外卡赛王欣瑜逆转夺冠 成中国00后第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 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决赛,中国16岁小将王欣瑜创造历史,她以4-6/7-5/6-4逆转击败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阿皮萨,收获明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的同时,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正赛的00后球员。

半决赛中王欣瑜在1比6先丢一盘情况下淘汰了头号种子土居美咲,今天面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历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员,她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

澳网外卡赛00后王欣瑜夺冠

首盘比赛,王欣瑜以4-6遗憾失利,不过她很快在第二盘调整了状态,取得3-0的领先。此时,阿皮萨展开了反扑,她连追五局,率先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并取得30-0的领先,离创造巴布亚新几内亚历史只有两分之遥。王欣瑜没有放弃,她在接下来比赛中牢牢掌控局面,连拿四局后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王欣瑜在第九局取得关键破发,并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化解了4个破发点,最终以6-4取得胜利,将成为出战大满贯正赛年龄最小的中国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