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外卡赛王欣瑜逆转头号种子进决赛 鲁晶晶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日,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下属公司珠海华发体育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进入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16岁的小将王欣瑜在1-6丢掉首盘后以6-4/6-3逆转击败了日本名将土居美咲,另一位闯入半决赛的球员鲁晶晶则以两个1-6不敌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阿皮萨。

身高183CM的王欣瑜发球力道十足,底线击球稳中带攻,她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名将土居美咲,最高排名曾达到第35位。比赛后经验丰富的土居美咲表现平稳,王欣瑜则是失误连连一上来就连丢了4局。第五局王欣瑜的发球局中,中国小将的进攻状态有所提升,这也是她第一盘中拿到的唯一一局。

第二盘开始后,王欣瑜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开始发力,土居美咲希望通过节奏上的变化扭被动的局面,但收效甚微,很快她就2-5落后。不过第二盘第一个发球胜盘局,王欣瑜的状态有些起伏,连续的双误后被对手破发。土居美咲随后又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4-5。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王欣瑜顶住压力,她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发力,以6-4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王欣瑜延续了上一盘的好状态,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她在发球局中再次暴露发球不稳的问题,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几局双方都各自保发战至3-3平。关键时刻,王欣瑜又提升了进攻的状态,很快她就连破带保5-3领先。第9局,王欣瑜40-15拿到两个赛点,土居美咲利用发球和穿越挽救危局。不过王欣瑜最后时刻还是用一记制胜分兑现赛点2-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王欣瑜的对手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球员阿皮萨。后者以两个6-1完胜另一位中国球员鲁晶晶。和中国小将一样,发球和底线进攻是阿皮萨的强项,决赛将是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