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外卡赛张之臻李喆会师 16岁小将挑战土居美咲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日,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珠海华发集团下属公司珠海华发体育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进入了单打八进四的关键争夺。

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战中,张择因伤退赛,小将张之臻不战而胜进入四强,将与李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权纯雨和日本球员守屋弘纪会师半决赛。小将王欣瑜战胜另一位小将孙旭柳,将挑战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土居美咲。鲁晶晶发挥优异轻松过关,下轮对阵巴布亚新几內亚球员特蕾-阿皮萨。

老将李喆在这次比赛中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首场比赛6-3/6-2战胜日本球员绵贯阳介,今天同样兵不血刃6-3/6-1击败资格赛选手卡里莫夫。他和张之臻的双双晋级保证了有一位中国球员将出现在决赛中。下一轮的“新老对决”也将备受关注。

头号种子权纯雨同样因为对手瓦尔德汉的退赛尔晋级,他的半决赛对手守屋弘纪则从一场激烈的同胞大战中艰难胜出,以3-6/6-3/7-5战胜高桥悠介。

女单赛场,头号种子土居美咲继续强势发挥,6-3/6-2战胜中国台北名将张凯贞。两位中国小将王欣瑜和孙旭柳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目光,身高183CM的王欣瑜发球力道十足,底线击球稳中带攻,6-2/6-1击败孙旭柳后她将挑战土居美咲。

来自泰国的拉提瓦塔纳兄弟延续着头号种子的招牌,7-6/6-1战胜松井俊英和易楚寰,2号种子內顿切之彦和伦卡特也6-2/6-3轻松击败巴拉吉和瓦尔德汉,前两号种子会师男双决赛。

鲁晶晶和叶秋语的组合顽强对抗波形纯理和泽柳璃子,但最终还是遗憾2-6/6-4/4-10败北。另一对中国组合蒋欣玗和汤千慧则捍卫了女双的荣誉,7-6/6-4击败了日本组合今西美晴和大前绫希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