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华欣125K段莹莹/王雅繁完胜3号种子 夺女双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 2017年WTA125K系列赛泰国华欣站展开女双决赛争夺,中国组合段莹莹/王雅繁以两个6比3力克3号种子雅库波维奇/克罗玛查娃,夺得冠军。

段莹莹和王雅繁在本周的女单比赛分别止步八强和首轮,不过在女双赛场,两人配合默契,在半决赛淘汰头号种子库德梅托娃/索伊鲁后,打进了合作后的首个决赛。今天她们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俄罗斯组合雅库波维奇/克罗玛查娃。

首盘一上来,双方就互破发球局。第5局,中国组合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然后取得破发,以4比2领先。盘末阶段,两对组合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闪失,最终段莹莹和王雅繁亦6比3先拔头筹。

华欣125K段莹莹/王雅繁夺冠

第二盘开局,跨国组合展开反扑,她们取得3-0领先。不过中国组合很快调整了状态,她们在随后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最终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以6比0取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段莹莹连续两周问鼎女双桂冠(上周的WTA珠海超级精英赛),两周前她生涯只有一个ITF10K女双冠军,而且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对于王雅繁来说,这是她时隔两年再次在泰国华欣125K女双比赛登顶(当时搭档的是梁辰),也是她继去年安宁100K后再夺女双桂冠、总第10冠(2个WTA、2个WTA125K和6个ITF)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