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100K张帅逆转奈良久留美 连续三年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 2017年ITF东京100K在今天展开女单半决赛,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张帅以3-6/6-1/6-3逆转击败了日本姑娘奈良久留美,连续三年晋级决赛,将和2号种子、29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争夺冠军。

这是张帅连续三年参加东京100K赛,前两年她均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今天这场半决赛,她的对手是排名101位的本土球员奈良久留美,两人刚在上个月WTA香港赛交手过,当时中国金花以两个6比0血洗过关。

今天比赛首盘,奈良久留美率先占据主动,她在第6局破发后又挽救破发点保发,以5比2领先。盘末阶段,两人各保发球局,最终日本姑娘以6比3先声夺人。

第二盘,张帅展开猛烈反扑,开局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也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4比0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张帅继续守住优势,最终在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比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两人就互交发球局。接下来比赛中,张帅再一次占据上风,她在第五局破发后保下发球局,以4比2领先。赛末阶段,中国金花继续强势,她在love game保发后又连得四分破发得手,以6比3取得了胜利。

在该赛事豪取14连胜的张帅将在决赛对阵目前排名72位的布扎内斯库,后者在今年拿下了6个女单冠军,包括上周的普瓦捷100K、一个80K和三个60K冠军。在今年林茨赛--生涯首个WTA女单正赛,罗马尼亚人连克NO.35康塔维特、汤姆贾诺维奇和本西奇,首进WTA女单四强,并成为33岁的奥布兹勒后首进TOP100最年长的球员。29岁的布扎内斯库在今年美网才首进大满贯正赛,在林茨赛之前只赢过一次TOP100球员,而且还要追溯到11年前。去年,她的年终排名只有351位。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