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坦言今年感受很深很知足 珠海赛后将治疗膝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彭帅以3-6/1-6不敌莎拉波娃,无缘决赛。赛后彭帅对这一年进行了回顾,感言特别开始和满足,同时她表示在珠海赛后将进行膝盖伤的治疗,好好备战下个赛季。

以下是采访实录:

1。第一个问题:这场大家一直在期待的强强对话就这样结束了,你有没有想过结果会是这样悬殊的一个比分?在这场比赛中您是否受到的限制?您发挥了自己的多少水平?

第二个问题:天网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它是一个成长中的赛事。您参加了三届,在这里也实现了夺冠的梦想,天网对于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首先我非常开心在天津能有WTA的公开赛,每年都可以回来打比赛,而且从第一年到现在,比赛慢慢越来越成熟,而且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今天现场来了非常多的球迷和观众,他们表示今年的球票不好买。虽然这里离市中心有一些远,但是还是有很多球迷来看球。

对于今天的比赛,我觉得还好。因为两个人都是打进攻,我是没有办法只打防守的。对于上手的话,今天她会比我更早一些进入状态。我觉得她在和我相持过程当中她的力量和发球会让我有一些吃力。今天有时候我总会感觉打不动这个球,她的球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她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好。对于比赛来说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2。问:彭帅您好。在我今天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我想用一个词来形容您:您特别内敛、含蓄。您觉得中国的选手和国外选手在性格方面的差距,对比赛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答:每个球员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我不是会在赛场上呐喊型的球员。我原本说话声音就很小。从我十几年前开始学习打球一直到现在,在生活中,我对熟人可以很外向,但是对陌生的人会很害羞。记得第一次打青少年的温网的时候,从预选赛打到正赛,因为预选赛的时候不是在中心场地,所以观众不是很多,而这两天在场上打发现观众席坐满了人,就可能会因为不适应把球发在自己的场地上。我觉得对我自身来说已经好很多了,我可能无法像他们一样喊出来。对我来说,不一定喊出来就是释放,可能每个人更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很舒服的方式。

3。问:今年的赛季除了珠海一站就全部结束了,请问您对整个赛季之中自己的表现和评价?

答:我觉得今年是特别开心而且感受很深的一年。因为,从年初到现在的单打和双打,没有想到自己的排名能够来到这里。一年中有好的比赛,也有艰难的比赛,也还有没打完的比赛。现在和法国教练配合也差不多快一年的时间,很感谢这一年中他对我的帮助。这次有开心也会有意外,开心的话是能留在现在。现在的话要准备好珠海的比赛。年底的话主要是治疗膝盖的伤,具体时间不好说,但肯定是在珠海之后。

4。问:您膝盖的伤大家一直在关注着,这个和当年的腰伤相比,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吗?

答:膝盖的伤本身就没有腰上的伤这么复杂,因为腰和脊椎上的神经会很多。其实受伤大家都会有。而且本身我的年龄也在这,自己已经32了,单打双打仍然坚持一起打,自己也是非常开心的。年底有一段时间自己可以好好休息,进行治疗,再备战明年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