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莎娃实力比我强以拼为主 尊重她职业精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3号种子、卫冕冠军彭帅火力全开,仅耗时1个小时就以6-0/6-1横扫西班牙小将托莫,晋级四强将战莎拉波娃。彭帅和莎娃有过6次交手,彭帅只取得一胜。谈到半决赛对手,中国金花坦言对手实力比她强,她会以拼为主。

1。问:今天的比分看起来很轻松,是不是现在自己三场打下来已经渐入佳境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莎娃,签表出来的时候大家就一直期待着这张比赛,对这场比赛你会有怎样的展望?

答:因为每天的发挥都不一样。刚到天津的时候连续下了两天雨,我没有打过这个场地,所以打第一轮就直接上这个场地,虽然有热身,但是中心场地会适应的比较慢,但是这两场到三场的比赛也肯定是会有一些作用。球也是不一样的。但今天的发挥我觉得不错。对于半决赛,我知道大家都非常的期待这场比赛。我希望明天能有好的发挥。她的实力肯定是在我之上的,但是我也会努力去拼去打。

2。问:本场比赛,您在第二盘第四局的时候打的非常焦灼,整场都很轻松,突然在那个时间段比较紧,请问您在那段时间是怎么调整状态让自己坚持下来的?

答:今天的对手上场之前,我就发现自己在今年美网和她打过双打比赛。当时她是和克里斯缇娜配对,她们有赛点,因为每位选手每一场球的发挥都不一样,那场球我们打的非常辛苦。这是我在单打中第一次碰到她。在本场比赛前期,我一直使用勾球,那局,我有几颗网前球处理不到位,于是会有一些着急。但是,我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冷静耐心地去打球。根据她的打法,她擅长打红土场地,所以跟她打的时候,就一直尽量让自己耐心。感觉对手不是打进攻的那种,是很能磨的类型。

3。问:莎娃成名比较早,当时作为一名中国球员面对她时,可能是仰望的感觉。而时至今日在天津公开赛,再次面对她时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情,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答:莎娃以前是和我一起打青少年的,还好。小时候觉得她很漂亮的,没想到她打职业后会长这么高。当然这些年发生了很多变化,我觉得要尊重她在网球场上的这种专注和职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打好明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