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上海赛吴迪/吴易昺不敌7号种子 无缘男双八强

新浪综合

关注

10 月 12 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迎来超级星期四的比赛日,单打赛场好戏连台,双打赛场也同样引人关注。中国组合吴迪和吴易昺出战,迎战曾获温网亚军的跨国组合马拉克和帕夫维奇。最终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中国双吴组合遗憾以 6-7/3-6 不敌对手,止步男双第二轮。

赛后,吴迪和吴易昺接受了众多中国记者的采访。吴迪表示:“这就是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差距,我们可以在一整盘中都表现很好,但在关键分上还是他们的经验更胜一筹。但我们也看到希望,配合更加默契。”

吴易昺表示:“对手是一对经验非常老道的组合,我觉得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并没有太大,但对手在自己发球局处理得更好,跑位等方面更细致。”

吴迪本次大师赛双线作战,单打赛场首轮战胜前世界排名前 25 的法国名将查迪,双打也和阿昺突破首轮,吴迪对自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道:“每年在大师赛都有收获,今年单双打都能突破第一轮,其实感到有些意外。在体能储备上还需要加强,希望明年还能走得更远。”

这是吴易昺第一次参加 ATP1000 级别的大赛,他的迅速成长令球迷看到希望。对于第一次在如此大的国际化大舞台亮相,吴易昺认为单双打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看到了希望,也有点遗憾:“现阶段是用我的上限去冲击别人的中等水平,所以更重要的是去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和高手过招,在提升自己排名的过程中历练自己心智。”

10 月 14 日是吴易昺的 18 岁生日,这也意味着再过两天,他将正式告别青少年赛场走向竞争更加残酷的职业赛场。吴易昺也反复强调他一直都按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于未来团队的组成,吴易昺表示将综合自己的意见和经济团队的意见,他希望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共同的目标,从而共同努力。

大哥吴迪则在一盘调侃道:“(从团队组建方面)我是一个反面教材,阿昺可以避免少走很多弯路。他现在的状态和精神头都在一个很好的上升期,希望他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

最后,吴迪也表示他将和吴易昺一同扛起中国男网的大旗,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全网球APP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