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盛赞16岁同胞小将:爆发力很好 未来很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3号种子、卫冕冠军彭帅以两个6比2横扫16岁的中国小将王曦雨,顺利晋级女单八强。赛后接受采访时,彭帅盛赞了这位00后小花,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在慢慢适应天津比较寒冷的天气。

1。 问:您好彭帅,首先祝贺您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您昨天和今天的比赛都是对战比较年轻的小将,明天的比赛也是一位西班牙小将,那么您对待这种交手很少或者没有交手过的小将,对您来说是个挑战还是说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呢?

答: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挑战,不仅对我,而且对每一个球员,因为,我们都希望战胜对手,无论年轻年老,高矮胖瘦,机会都是均等的。当然,昨天和今天的两位年轻的球员,相信她们都是中国未来的后备力量。像今天这个选手王曦雨,她有一个很强的优势是左手持拍,我觉得她的身体条件是年轻选手里面非常非常好的,而且她的身高很像欧美选手,比我自身要高出半个头,而且,爆发力也非常好,所以我觉得这个选手在未来非常有希望。关于明天的对手,我暂时还没有去了解,晚上的时候,再去跟教练了解一下。

2。 问:彭帅,您好。第一天有四位种子选手都落败了,而且是被三位本土选手击败的。您觉得这里的低温和天气对他们是否有影响呢?对于您是否有什么影响呢?

答:每个选手打球的感觉不一样,我无法去评价。因为前两天都在下雨,像昨天的话,我赛前活动直接去场上打,并且每个比赛的球都不一样,那么昨天比赛之后,觉得场地会慢一点,就是相对中网、武网,自己也会积极去适应。这边的天气确实比去年更冷一些,但我还是会努力去打,再打一两场,对于气温也会更加的适应。而且现在有更多年轻的中国女生在WTA,对于中国网球未来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关于种子选手的失利,我觉得要从两个方面看,比如,我年初的时候,并不在种子选手的行列里,所以不能以种子论种子,但是对于现在这种种子选手的头衔的话,我不会想这么多,专注比赛更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