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彭帅横扫16岁小将进八强 王雅繁三盘告负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较量,3号种子、卫冕冠军彭帅以两个6比2横扫16岁的中国小将王曦雨,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卫冕冠军彭帅在首轮击败了19岁的资格赛小将郭涵煜,今天她的对手是年仅16岁的王曦雨,作为今年美网青少年女双亚军,排名只有933位的小姑娘在首轮掀翻了前赛会亚军科维尼奇,成为第一位斩获WTA女单正赛胜利的中国00后。

首盘前四局,两人均各自保发,战成2比2平。第5局,彭帅找到了机会,率先取得破发。第7局,中国一姐再接再厉,love game破发得手,以5-2领先。在自己发球胜盘局中,彭帅在第4个盘点上抓住机会,最终以6比2先声夺人。

第二盘一上来,彭帅就破发成功,在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她以2-0领先。接下来比赛中,彭帅的发球局都小遇危机,她在第6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以4-2继续领先。赛末阶段,彭帅再度破发得手,在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中国金花以6比2赢下了这场德比战。

其他比赛中,王雅繁苦战三盘以4-6/6-2/3-6不敌西班牙小将托莫,后者下轮将战彭帅;从资格赛突围的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则以6-4/4-6/6-3击败了巴西一姐玛雅,迎来解禁复出后首个女单八强。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