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香港赛王蔷六连胜泰国一姐 晋级八强将战斯托瑟

新浪综合

关注

10月12日,WTA保诚香港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争夺。由于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因右腿伤势退赛,其对手、美国球员吉布斯直接晋级八强。原定在一号球场进行的王蔷和泰国选手库姆纯之间的较量临时被挪到中心球场进行。经过1小时20分钟的较量,王蔷以两个6-4完胜,锁定一个八强名额,明天她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争夺四强席位。

图:王蔷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蔷始终占据主动,两盘比赛她都早早破发,一直处于领先。首盘王蔷在5-1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到3局到5-4,但在请求教练进场指导之后,她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则波澜不惊,王蔷在第3局完成破发之后,牢牢保住自己随后的每一个发球局,最终以两个6-4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王蔷发出4记aces球,但也伴随着4次双误;对手没有aces球入账,且有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王蔷73%稍稍领先对手2个百分点,但在二发得分率中,王蔷以71%对48%占据较大优势。破发点的把握上,王蔷拿下4次机会中的3次,库姆纯则只兑现了4次机会中的1次。

本次获胜,也让王蔷取得了对库姆纯的6连胜,且连赢12盘,将两人交手记录改写为6胜2负。

图:库姆纯

在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蔷的对手是前美网冠军斯托瑟,这是两人首次交手,后者昨天2-1逆转了拉德万斯卡。如果王蔷能够继续获胜,将是其职业生涯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四强。但不可忽视的是,斯托瑟实力强劲,其发球和正手非常强势,反手切削也很有特点,对王蔷而言将是一位非常艰难的比赛。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