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朱琳:赢下科娃后手感火热 盼往更高的排名前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国际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首轮挑落科娃的朱琳继续前进,以6-3/6-1完胜谢淑薇,打进女单八强。赛后朱琳坦言天津算是自己的福地,赢下科娃后她信心倍增,状态也尚佳,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她表示希望脚踏实地,慢慢提升排名。

1。问:请问,你在全运会也是进入4强,这次也是8强,你觉得天津是不是您的福地呢?你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什么呢?

答:我觉得每次在天津打得都挺好的。以前排名较低的时候,也是在天津那站ITF25K的比赛中,从预选打进决赛,之后排名不断上升。我觉得每次在天津发挥的都还不错。

2。问:昨天您和科维托娃经历了一场苦战,您觉得您昨天比赛能获胜的关键是什么?并且在经过那样一场的苦战之后,今天在面对谢淑薇的时候,如何让自己尽快恢复过来的?

答:昨天和科维托娃进行比赛的时候,自己也没有想过会赢,毕竟她的实力摆在那儿,打得也比较放松,但是机会出现的时候,还是要相信自己,不是把自己放在一个觉得自己实力比她弱的位置,我就觉得可能水平差不多,可能我会发挥得好一点,可能今天的局面会对我更有利一点,所以我在最后的时候还是很相信自己,一定能把你赢下来,最后自己坚持下来了。昨天吃完饭已经十二点了,今早又是八点起床,感觉自己睡得不太好,但是感觉自己今天打的挺放松的,感觉昨天的手感还挺热的,就一直延续下来。因为我之前并没有赢过她,所以心里还是有些怵,但是今天打得比较耐心,对自己发挥还是挺满意的。

3。问:连续赢下两个强手之后,自己是否在这届比赛对成绩有更强烈的愿望?

答:还是不能太好高骛远,不能看的太远,还是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因为下一个对手双打也打过,也算是有所了解,也不太好打,她今天也赢了段莹莹,所以我会好好准备这场比赛。

4。问:朱琳,您好,首先恭喜您取得了两场的胜利。您在中网对战斯维托丽娜的时候,有过几个破发点,但是最后还是没有拿下。但是这次在天津,是什么让您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在短期内有这样的一个蜕变?

答:其实,由于我之前手腕受伤,和斯维托丽娜对战那场,是我复出的第二场。她今年也算是巡回赛中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跟这样的选手比赛,也不完全看我的发挥,也看她关键分的把握,比如,她发一个ACE球,我就没法接住这颗球。所以我觉得别太把这些放在心里,因为越想我今天怎么一个破发点都拿不下来,就越可能陷入死循环。然后那天我跟她打完以后,明显感觉练球和之前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和高手多进行对决,还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就不要当自己在签表上一旦碰到一号种子、二号种子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完蛋了。所以我觉得把它当成一场训练课去打,就会很有收获。

5。问:目前已经接近赛季末了,您之前也被大家看好,成为未来中国女网的一个领军人物,在这过程中,您也经历了很多起伏,在您面对弹力比较低的时候或者比较困难的时候,您是怎么走出来的?您明年又有怎样新的计划和目标?

答: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起伏,因为就我本身来说,我很享受打网球的时光,我觉得我自己也不是非常聪明能突然到达某个高点的球员,我觉得我还是脚踏实地,一步步,踏踏实实的,可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往更高的排名走。所以我并没有很着急,目前还是在积累的阶段。

6。问:如果有机会的话,您会参加高校的大学生网球活动吗?

答:我本身就是大学生,目前还没毕业,我很愿意和他们进行互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