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冠军卫冕冠军接连出局 武网次日三金花绽放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展开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这一天,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上演“中国日”,王蔷、张帅和彭帅等三名中国球员先后击败了各自对手,携手闯入第二轮。

仓促上阵 张帅再晋级

在 刚刚结束的广州公开赛上,张帅不仅获得冠军,还打破了广网13年来没人能两次夺冠的“魔咒”。匆匆忙忙地从广州来到武汉后,她延续了良好的势头,面对克罗 地亚新星维基奇,她以7:5,5:7,6:1苦战过关。“今年感觉和去年一样,都是在星期天来武汉,星期一就很仓促地上场比赛了,完全没有时间去适应,不 过很开心又赢了一场比赛。”

连续第二年打入武网第二轮,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张帅说:“我觉得体能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刚开始不 太适应球速,因为这儿的场地跟广州非常不一样,球和球场速度也不一样,所以刚开始老是打不准。第二盘过后才稍微好一点,到第三盘我就基本上比较有信心去掌 控局面了。”

接下来,张帅将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普利斯科娃,“我觉得挺开心的,老是能和这种顶尖高手比赛。我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还是会尽量努力去拼吧。”

福地武汉 王蔷二连击

在王蔷眼中,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就是她的福地,在2015年和2016年,她连续两年在这里夺得ITF赛事的冠军。“在这里打球很有感觉,”她赛后说。

在去年年初的澳网,王蔷曾经以两个6:3击败斯蒂芬斯。昨日再战,斯蒂芬斯已贵为美网冠军,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17名。虽然王蔷本赛季也有进步,但是赛前她明显被认为是下风。

未曾想,这一次的结果比澳网还要好,王蔷仅用时70分钟就连打两个6:2,把新科大满贯冠军送出局。斯蒂芬斯赛后感觉不太高兴,她说:“今天是很糟糕的一天,对我来说,时差是个很大的问题。”

相比之下,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王蔷则是满脸笑容。“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我爆出冷门,也可以说我发挥得更好,所以我接受这场胜利。”

目前世界女子网坛力量型打法占主流,身材偏瘦的王蔷显然不属于此种类型。对此,王蔷先是很幽默地表示:“我已经很壮了。”她接着说:“我更多的是希望自己用脑子打球。当然,在不改变身材的情况下,也可以尽量壮一点。”

压轴大戏 没有输家

作为昨晚的压轴大戏,中国女子网坛一姐彭帅与两届武网冠军科维托娃的较量,让现场观战的球迷直呼过瘾。一场堪称武网经典赛事,经过3小时34分钟的苦战,彭帅以7∶6,6∶7,7∶6,三盘均以抢7的方式分出高下。

彭 帅本赛季回升势头明显,世界排名已经逼近前20,而伤愈归来的捷克姑娘同样雄心不减,在本月初的美网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此前两人的七次交锋中,彭帅未尝 胜绩。知根知底的两人,从比赛一开始,根本没有试探,直接拿出各自的看家本事,每球必争,打得出人意料的艰苦。前两盘双方耗时即超过了两个小时,而且都是 直到抢七大战才分出胜负,从比赛中很明显可以看出,彭帅和科维托娃满脸疲惫,全身被汗水湿透。

在两人各赢一盘后,比赛进入决胜盘。决胜盘还是打到了抢七,最终彭帅表现更胜一筹,艰难进入第二轮。

(武汉晨报 记者李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