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第3日看点:张帅彭帅王蔷均出战 穆古迎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9月25日,武汉] 9月26日本周二,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全面展开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多位高排位种子——世界前一穆古拉扎、世界第二哈勒普、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刚刚在东京折桂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等都将迎来本届武网的个人首秀。顺利闯进第二轮的三位中国姑娘王蔷、张帅、彭帅也将先后出战。

中午12时30分,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将率先亮相中心赛场打响首战,她的对手是德国好手格尔格斯;随后,中央赛场将上演多场强强对战:张帅将挑战3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世界第二哈勒普对阵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奥运冠军普伊格迎战彭帅,最后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将在夜场压轴出战,她的对手是乌克兰姑娘特萨伦科。而在1号球场,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将首先出战,对决法兰西小百合科内特;首轮完胜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的王蔷,则将迎战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

张帅与普利斯科娃的对决可谓当天的首场焦点之战。双方刚刚在今年美网上演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三盘鏖战,普利斯科娃挽救赛点惊险逆转,并取得对中国姑娘的五连胜。不过张帅在美网的表现已经展现出了可以击败对手的实力,只是刚刚在广网夺冠,又在武网首轮打满三盘,是否能继续延续良好的体能,值得关注。

与本场比赛同时打响的还有另一位中国金花的关键战——王蔷VS科斯蒂亚。本赛季进步明显的王蔷在今年武网首轮即爆出大冷,两盘横扫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本场对阵科斯蒂亚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今年罗马赛王蔷曾直落两盘胜出,此番主场作战,中国姑娘是否能延续上一场的强势表现晋级16强,令人期待。

周二中心球场的夜场比赛同样精彩,前一日鏖战至凌晨、挑落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彭帅和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将双双亮相。次轮彭帅将迎战奥运冠军普伊格,双方过往从未有过交锋,彭帅如能延续稳定的发挥,即有机会晋级武网第三轮。

世界第一穆古拉扎也将迎来本届武网个人首秀,她与乌克兰好手特萨伦科的这场焦点战役被安排为中央球场的压轴之战。西班牙姑娘本赛季表现不俗,不仅斩获温网冠军,更在美网之后登顶世界第一。来到亚洲之后,穆古拉扎同样马不停蹄,在东京进军四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手感。尽管乌克兰好手在两人唯一的一场交锋中带走胜利,不过那已经是两年前的旧事,如今穆古拉扎已然蜕变,拿下今年中国赛季首胜显然是众望所归。

双打方面,头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将迎来首秀,她们的对手是阿塔沃/尤拉克;张帅和詹皓晴组成的海峡组合将在迎战二宫真琴/沃拉科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