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鏖战214分钟三抢七险胜科娃 首进武汉赛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彭帅三抢七首胜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绝对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彭帅对阵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结果彭帅苦战三盘,耗时214分钟,最终以最终以7-6(7)/6-7(5)/7-6(3)生涯首胜科维托娃,终结了对她的7连败,晋级第二轮。

彭帅来到中国赛季后签运不佳,广网不敌维克梅耶尔,武汉赛首轮又抽中了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她和科娃此前交手七次全部落败,科娃自从今年法网伤愈复出后状态渐入佳境,此番来到武汉福地也是寄望能够卫冕。

首盘比赛,科娃有些慢热,在自己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彭帅则相对轻松,前四局战至2-2,接下来两人都不同程度的出现波动,互破一次比分来到3-3,此后两人在底线对攻,没有再送出过破发点,就这样比赛来到抢七。科娃在开局做的很不错,很快取得6-3的领先,背水一战的彭帅依靠对手的双误和自己发球的提升连续挽救,神奇的追至6-6,此后两人你来我往,彭帅在盘点依靠漂亮的发球拿下,以9-7获得抢七的胜利,先下一盘。

武汉赛彭帅鏖战险胜科娃进次轮

第二盘,各自保发后,科娃在第三局出现波动,彭帅连破带保以3-1领先,第5局后科维托娃申请教练进场,师徒二人商量对策力争扭转战局,科娃的努力在第8局收到回报,她提升了接发球状态逼出连续的三个破发点,最终抓住彭帅二发疲软的机会回出return ace,将比分追至4-4,接下来各自保发后比赛又来到抢七,科维托娃在6-2后连丢3分,不过他还是把握住第4个盘点,以7-5拿下,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开局就遭到破发,但是第4局她展开猛烈反扑,最终在第6个破发点上兑现,回破后追至2-2,两人在接下来的两局展开鏖战,各自破发一次后战至3-3,接下来彭帅提升进攻稳定性连保带破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科维托娃回破追至4-5,此时捷克姑娘申请医疗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后两人各自保发,科娃在第12局挽救赛点保发,将比赛带到第三个抢七。结果体力占优的彭帅以7-3拿下,晋级第二轮。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