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张之臻爆冷击败巴西猛将 下轮将战4号种子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6日,星期二,总奖金为731,680美元的2017年ATP深圳公开赛继续在龙岗体育中心进行单双打首轮的较量。

中央球场安排了4场单打比赛,率先出场的是7号种子、葡萄牙人索萨和瑞士选手拉克索宁。此前他们交手两次,都发生在红土,均由索萨获胜。但是这一次在深圳,拉克索宁爆冷以6-4、6-0的比分击败索萨,晋级第二轮。

赛后,25岁的拉克索宁说道:“今天真的非常热,获胜的关键在于我的发球很给力,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第二盘的比分看上去很悬殊,但过程并不轻松,有很多平分局。这是我第二次来深圳,住在市区的酒店,周围全是高楼大厦,非常壮观。赛事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好,我对这站比赛的印象非常好。”

随后上场的5号种子、乌克兰球员多尔戈波洛夫则没有让冷门延续,以6-3、6-4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南非人哈里斯。全场比赛中,多尔戈波洛夫发出了11个ACES球,只有1个双误,把握住了全部两个破发点,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全部稳稳拿下。

中央球场的第三场比赛最为引人关注,资格赛晋级的中国球员张之臻挑战世界排名第74位的巴西人席尔瓦。在首盘1-4、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张之臻敢打敢拼,最终6-4、6-1实现了逆转,继2015年之后再度闯进深圳公开赛第二轮。明天,张之臻将挑战赛会4号种子、意大利人洛伦兹。

中央球场压轴的比赛中,8号种子、美国球员唐纳德·杨7-5,7-6击败西班牙外卡选手尼古拉·昆。

二号球场同样安排了4场单打。罗马尼亚选手科皮尔6-4、3-6、6-3力克突尼斯球员贾兹里,随后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以两个6-3淘汰了阿根廷选手基克尔。紧接着,资格赛球员、斯洛伐克人拉科6-3,6-4击败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勒斯。最后一场比赛中,20岁的澳大利亚外卡选手桑蒂兰明6-3、2-6、6-7遗憾不敌俄罗斯球员东斯科伊,在决胜盘抢七中,东斯科伊一度2-5落后,随后连得5分赢下比赛。

此外,1号球场还安排了一场双打首轮对决,中国外卡组合张择/公茂鑫6-7、1-6不敌白俄罗斯双打名将米尔尼和奥地利球员奥斯瓦尔德。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刚刚抵达深圳的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的德国新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下午就马不停蹄来到赛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粉丝驻足观看,明天他将搭档梅罗亮相双打首轮。赛会二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今天也进行了训练,明天他将出战单打第二轮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