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今年WTA用时最长比赛 彭帅:没赢过她 只能每分必争

新浪综合

关注
彭帅三抢七首胜科维托娃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7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

中心场夜场的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与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经过3小时34分钟的鏖战,彭帅以7-6(7) 6(5)-7 7-6(3)力克科娃,与对手交战八次终于收获首胜。这也是2017赛季WTA巡回赛级别当中耗时最长的比赛。

“我都没意识到打了这么久,”彭帅赛后告诉WTA Insider,“我已经很久没有一次性打这么多抢七了。这可能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吧。”

在此之前,彭帅在和科维托娃的七次对话当中仅仅拿到过两盘。本场比赛,卫冕冠军在首盘抢七当中一度握有三个盘点,有望将全胜的交战记录继续保持下去。

“我记得自己在2012年奥运会曾有机会打败她,但是功亏一篑。她总是早早就发起攻势,发球势大力沉,回球力量很足。”彭帅说道。

“我也没想太多,就是每分必争。我从来没赢过她,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顽强战斗。”

主场作战的中国姑娘一一化解了危机,拿下首盘之后又在次盘建立了3-1领先。两届温网冠军不甘就此屈服,及时提升状态通过抢七将大比分扳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双方陷入破发大战,彭帅5-3之后的发球胜赛局遗憾失守,科维托娃在第12局又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赛拖入令人窒息的抢七决胜。最终,本土宠儿顶住压力,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挥完成了这场深夜爆冷。

“今晚我们表现都很好,谁输谁赢已经没那么重要了,不过最后是我拿下了决胜盘抢七还是蛮幸运的。”

算上大满贯,这场比赛用时超过了罗杰斯和加芙里洛娃美网一役(3小时33分钟),但还没能比过年初澳网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那场长达3小时36分钟的鏖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