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上海大师赛公布四张外卡归属 吴易昺吴迪张择在列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5日上海讯  10月7日,即将在国庆长假倒数第二天开战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已近在眼前。根据赛制,开赛前六周周一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选手将强制参赛,排名世界前45位的选手将自动进入参赛名单。当前,拉菲尔·纳达尔、罗杰·费德勒、托马斯·伯蒂奇、乔·维尔佛雷德·特松加等网坛高手均在其中。同时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宣布,四张正赛外卡将分别颁发给今年网坛最耀眼的两位新秀——中国小将吴易昺和加拿大新秀丹尼斯·沙波瓦洛夫,以及中国名将吴迪和张择。10月7至15日,国内外顶级巨星和新生代小将将齐聚旗忠森林网球中心,演绎10月网坛最精彩纷呈的高手对决。

值得期待的不止费纳决

作为亚洲赛季的压轴好戏,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参赛阵容一向备受瞩目。今年,参赛阵容可谓相当华丽,从费德勒、纳达尔为首的网坛天王,到伯蒂奇、特松加等中生代名将,再到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等实力“小鲜肉”,网坛各个世代最出类拔萃的代表人物,均将悉数登场,放眼1000个积分和高额奖金。

令人兴奋的是,今年已经结束的七场ATP1000赛事的冠军均将出席本届比赛。他们分别是拿下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费德勒、蒙特卡洛和马德里的冠军纳达尔、赢得罗马和蒙特利尔的兹维列夫,以及辛辛那提站的冠军迪米特洛夫。

作为赛事的头号种子,今年夺得了自己第十个法网冠军和第二个美网冠军的纳达尔可谓气势如虹。西班牙人凭借一系列强势的胜利,在今年8月底重返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自2014年7月以来,再次成为世界第一。而赛会二号种子费德勒同样状态神勇。凭借澳网和温网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增加到19个的瑞士人,同样将在他无比热爱的上海,剑指自己的第二个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

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伯蒂奇、特松加、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等名将同样对于冠军虎视眈眈。谁能成功突围,捧得沉甸甸的冠军奖杯,一场场好戏即将上演,等你见证。

吴易昺持外卡欲再创奇迹

今年,除了天王巨星们齐齐亮相,获得正选赛外卡的四位选手也都颇有来头。其中,夺得通向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挑战赛上海站男单冠军的吴易昺可谓是今年网坛最大的一匹黑马。年仅18岁的吴易昺不仅是网坛十年来,赢得挑战赛的最年轻的亚洲球员,同时

他还是今年美网青少年组比赛的单双打双料冠军、首个在美网登顶的中国大陆球员。这一系列的重大突破,都让大家格外看好他在自己的首个ATP1000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的表现。

而另一位获得外卡的沙波瓦洛夫,同样是网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过去几个月,加拿大小将爆冷战胜了包括纳达尔、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在内的众多大牌球星,截止至截稿为止,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52位。同时1999年出生的他,也是ATP1000大师赛自1990年诞生以来,打进四分之一和半决赛最年轻的球员,前途同样无可限量。

此外,今年夺得了全运会男单冠军,目前排名中国第一的吴迪以全运会男单亚军、男双冠军得主张择同样将持正选赛外卡出战,增加本土球员的火力。两张双打正选赛外卡,则将给予张择/公茂鑫和吴迪/吴易昺组合。

资格赛阵容不容小觑

除了以上这些参赛阵容值得期待,今年大师赛的资格赛阵容也是一如既往地蕴藏可能爆冷的高手。其中包括在美网打进八强、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19岁俄罗斯新星安德烈·卢布列夫、在马德里赛曾击败当时世界第一的穆雷的博尔纳·丘里奇以及在印第安纳维尔斯中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出战,同样爆冷击败穆雷的瓦塞克·波斯皮希尔等实力选手。

中国选手方面,四张单打预选赛外卡则将给予孙发京、王楚涵、柏衍、特日格乐和夏梓晧(按签到中国球员递补)。最终将有7位选手突破28签位的资格赛重围,闯入男单正选赛。

如此空前华丽的超强阵容,如果你已心动,不妨即刻购票,票务详情敬请登录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或拨打021962123。更多赛事信息,请及时关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方微信、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