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成都赛吴易昺错失良机遭翻盘 无缘巡回赛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28,88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成都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较量,持外卡出战的吴易昺错失领先优势,最终以6-1/6-7(6)/2-6遭巴西悍将蒙泰罗逆转,无缘个人巡回赛正赛首胜。

17岁的吴易昺近来状态可谓火热,在夺得美网青少年双料冠军后,他又在上海夺得了挑战赛首冠,排名飙升到NO.321。本周他持外卡第一次亮相ATP巡回赛男单正赛,对手是排名126位的巴西人蒙泰罗。

首盘开局双方均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吴易昺开始占据主动,他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接下来几局,吴易昺继续强势,他在第6局再度取得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中国小伙以6比1先拔头筹。

第二盘2比2平后,蒙泰罗开始展开反扑,取得破发的他连拿三局以5比2领先。吴易昺也没有放弃,他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最终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两人的比分交替领先,巴西人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最终以7-6(6)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吴易昺一上来就连续交出两个发球局,0比4落后。第6局,中国小伙错失破发点机会,以1比5继续落后。赛末阶段,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没能找到机会,最终以2比6输掉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