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本西奇夺得ITF圣彼得堡100K冠军 复出首站即登顶

新浪综合

关注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几个月前经历了左手腕手术之后,前世界第七本西奇本周在圣彼得堡的ITF100K赛事中重返赛场,最终瑞士名将在决赛中以6-2 6-3完胜去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亚军得主雅斯特伦斯卡,以一个冠军开启了自己的复出征程。

近两个赛季,本西奇饱受伤病困扰,在因手术休战了五个月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312位。瑞士新星最近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四月的联合会杯,当时她与辛吉斯搭档,在双打比赛中击败了白俄罗斯队的加沃尔索娃/拉普科。

但本周重新回到赛场,本西奇没有展现出任何久疏战阵的不适感,首轮6-0 6-0横扫了18岁的本土外卡球员加萨诺娃,接下来又先后直落两盘击败了迪亚琴科和博纳文图尔,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她遭遇了青少年组的老对手、同为20岁的乌克兰姑娘卡莉妮娜。后者近期同样处于复出阶段,在2015年来到最高排名No.148之后,卡 莉妮娜因肩伤错过了2015-2016年期间长达10个月的比赛。本周,她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在本西奇身上拿到一盘的球员,但最终还是以1-6 6-4 1-6输给了对手。

打进决赛之后,本西奇再度碰上了一位乌克兰球员。拥有着不俗进攻力的雅斯特伦斯卡,近期取得了一波九连胜,刚刚在半决赛中击退了头号种子维基奇。但面对本西奇,17岁的乌克兰新星没有找到太多克敌制胜的办法,连丢两盘负于对手,使本西奇在复出首站赛事中就笑到了最后。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