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资格赛韩馨蕴激战英国好手 七位中国姑娘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9月22日,武汉] 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签表出炉,包括韩馨蕴、朱琳等七位中国选手在内的32名球员将在今天开始首轮角逐。面对仅有的八个正赛席位,各路好手捉对厮杀力争宝贵的8个晋级名额。出战资格赛的七名中国选手都将在首轮面对种子球员,突围难度可见一斑。

22日中午12时,今年武网资格赛的首轮赛事将全面打响,全部32名球员将陆续出场作战。其中,持外卡出战的郭珊杉和韩馨蕴、高馨妤等三位姑娘将在2、3、4号球场率先亮相,分别遭遇突尼斯一姐贾巴尔、英国名将沃特森、2号种子维克里亚特塞娃的考验。

本土小将郭珊杉将挑战贾巴尔,突尼斯一姐本赛季表现不俗,在法网成为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32强的阿拉伯球员,郭珊杉想要突围,可谓颇具难度。韩馨蕴本周刚刚在广州强势逆转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状态不俗。来到武汉后,她将与英国名将沃特森展开职业生涯遭遇战。中国19岁少女高馨妤将与俄罗斯新星维克里亚特塞娃上演青春对决,两位不满20岁的姑娘或许会有一场别具一格的活力大战。

其他四位中国姑娘的比赛则分别被安排在2、3号球场进行。其中,今年夏天表现颇佳的鲁晶晶,将在2号球场挑战16号种子科维尼奇,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锋,本场比赛也将是一场猛将之间的对话;随后,头号种子尼库莱斯库将登场亮相,迎战中国姑娘逯佳境,罗马尼亚姑娘职业生涯曾击败过李娜、科贝尔、科维托娃等大满贯冠军,颇具特色的正手切削打法更是WTA当中的一道靓丽风景。面对这位巡回赛中的头号怪球手,中国姑娘想要暴冷逆袭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朱琳作为参加今年武网资格赛排名最高的中国姑娘,也被球迷寄予突围厚望。亮相3号球场的她将在首轮对阵白俄罗斯好手萨斯诺维奇,双方此前曾在2015年温网首轮展开对话,朱琳苦战三盘惜败,无缘个人大满贯首胜。如今再次交锋,排名伯仲之间的两人显然又会上演一场势均力敌的对话。对朱琳而言,立足比赛过程打好每一分,她同样有希望取胜晋级。在3号球场压轴出战的刘方舟,将迎战15号种子托尔莫,西班牙姑娘本赛季两次跻身国际赛四强,具备相当实力,想要收获资格赛首胜,中国小花需要全力以赴。

此外,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格、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也将亮相资格赛首轮。作为里约奥运冠军,波多黎各姑娘将迎来捷克猛女赫拉德卡的强劲考验,双方过往交锋3场,普伊格2胜1负稍占上风;而佩特科维奇将在2号球场最后登场,她的对手3号种子、美国猛女罗杰斯,尽管德国舞娘已经三连胜对手,但此前三次交锋均发生在2015年之前,时隔两年再次展开交锋,势必会有一场激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