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软硬件齐升级体育惠民落到实处 广网中心获点赞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2017年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广东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再次成为世界女网职业巡回赛中的闪光点,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球迷将这里作为一年一度聚会的欢场。

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场和广网公开赛多年来的主场,广东奥体网球中心凭借完备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为赛事顺利举行提供完善保障,备受WTA官员和球员称道。

中心场翻新照明设备升级

广东奥体网球中心负责人黄献军表示,广网公开赛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WTA网球赛事之一,为了完美呈现这一传统赛事,球场特别进行了升级改造,“比如中心场场地进行了翻新,一、二、三号场地安装了更加节能、环保、达标的LED灯;更重要的是,广网结束后,我们会以开放姿态面向市民开放,让大家分享亚运会和WTA巡回赛场地,真正将体育惠民落到实处。”

本届广网公开赛场地升级,由广东七大洲LED体育场馆照明为一、二、三号场进行照明设备升级,解决了传统体育场地照明设备开机速度慢、能耗高、故障率高的难题,为广网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技术保障。七大洲LED灯连续两年为广网提供照明技术保障。七大洲体育场馆照明负责人张飞虎表示,现代体育场馆照明系统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我们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LED体育场馆照明灯具的企业,将前沿科技带进网球场,也改变了传统观念。

网球中心周日9小时免费

除了硬件升级,广东奥体网球中心的软件也在升级,总部设在这里的奥格国际网球学院,为比赛输送了多位球童,让他们感受国际大赛气氛,构建完整的网球培训体系。

“奥体网球中心是一个整合了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球员、球迷和网球培训的综合体,这对广东网球运动的发展、网球文化的沉淀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黄献军告诉记者,“除了广网,我们每年还要组织节假日网球嘉年华、四季网球赛以及其他市民参与度很高的赛事,将这片亚运遗产盘活、用好,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据介绍,奥体网球中心每到重要场次都会开放几片有看台的大场,让普通球友感受大赛气氛。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来到球场、爱上网球,奥体网球中心还安排了免费场地,特别是周日早上8时到下午5时免费,更是开了全国网球场开放的先河,将体育惠民落到实处。

黄献军本人也是一位网球达人,除了率领团队完成场馆维护、运营等常规工作外,他还在网球场地规划、建设、管理方面颇有研究,在网球论坛上率先提出“夕晒对于网球场建造及利用率的影响”的观点,在实际应用中备受重视和好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