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对广网有非常深厚感情 盼继续保持好状态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7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争夺。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2号种子张帅延续了本周的火热状态,以6-1 6-1横扫今年WTA125K系列赛大连站冠军科兹洛娃,强势晋级四强。

作为广网的前赛会冠军,持外卡参赛的张帅本周在福地再次爆发,以三轮仅丢三局的惊人表现,顺利挺进半决赛。在与科兹洛娃的这场比赛中,张帅两盘各只让对手保住了一个发球局,自己的发球局更是稳如磐石,挽救了送出的全部两个破发点。

“过往三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比预期都要好一些。上场之前我觉得比赛会比较艰苦,对手近期发挥比较好,又拿了大连冠军,年轻有冲劲儿,没想到自己发挥 也很不错,比较出乎意料。”张帅赛后说道,“我对广网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在这里总有很好的发挥,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

“这一年比赛安排比较满,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是比赛和训练调节适当。从上一站输球到这一站,我和教练做了很多思考和改进,能在一周时间内把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升到这样还是很开心的。”

张帅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老将罗迪娜,后者以6-1 7-6(4)击败了澳洲资格赛球员卡布雷拉。

另一场比赛,在两位前TOP15球员的交锋中,维克梅耶尔顶住对手赛末阶段的顽强反击,以6-1 7-6(5)力克6号种子科内,同样获得了一个四强席位。

首盘比赛,双方从一开局就展开了激烈争夺。维克梅耶尔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均成功破发,尽管她自己的发球局同样险象环生,两局先后面临六个破发点,但她一一化解了危机,建立起4-0的领先,并很快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前十二局中有八局都以破发告终。科内两次拿到发球胜盘局,其中第12局还一度手握盘点,但维克梅耶尔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续轰出制胜分,将第二盘拖入抢七。

抢七的争夺依旧跌宕起伏:维克梅耶尔开局取得4-1的领先,随后科内展开反击,连得四分5-4反超比分。关键的盘末阶段,维克梅耶尔勇敢的进攻使她收到了回报,她连得三分之后7-5赢得抢七,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顺利挺进四强。

整场比赛,维克梅耶尔的进攻火力成为了她的制胜法宝——她两盘轰出了35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与此同时,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更胜一筹,拿下了9个破发点中的7个;她的对手科内全场一共拿到过13个破发点,但最终只兑现了4个。

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比利时姑娘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100。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鲁尼奇,后者6-1 6-1轻松击败了瑞典小将佩特森。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