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彭帅出局不算冷 张帅与斯托瑟饭局意外推后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昨天,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2轮的争夺,中国双“帅”再度披挂上阵,2号种子张帅以2个6比0横扫晋级;而紧接着亮相的头号种子彭帅却未能顺利闯关,最终以2个4比6不敌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随着头号种子彭帅出局,两轮战罢,本届广网前8号种子仅剩2号种子张帅和6号种子科内特还在签表中。作为赛会的头两号种子,彭帅和张帅被寄予厚望,球迷 当然希望两人能会师决赛,但两人遭遇的对手和自己表现出的状态不同,结果也是南辕北辙。“在职业赛场打出这样的比分,对我来说,已经很长时间没出现了,” 张帅赛后说,“所有技术环节都发挥得好,在广州能够进入前8,还是很开心的。”

由于大号种子纷纷出局,本届广网晋级形势变得微妙起来。张帅表示,“其他种子选手出局,说明对手发挥得更好,一个非常强、排名非常高的球员也会输给低排位的选手。”

本来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约了张帅吃饭的,现在由于前者止步首轮,而张帅继续挺进,饭局也只能押后了。

“基本选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约饭局)了,昨天比赛完就没有见到她,也许她要准备下一个赛事。”张帅说。到了赛季末,球员普遍比较疲劳,特别是每天一场球,挤压了她们的空闲时间,好友约饭局也成了一种奢侈行为。

头号种子彭帅以0比2告负,算是本届广网开赛以来的冷门。不过,彭帅认为对手的实力并不差,“我们的最好成绩都是美网4强,她也排过前20,我不觉得输一场比赛就有失水准。”

对于彭帅来说,这的确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毕竟,9月20日凌晨2时她还在球场接受媒体专访,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入睡已是清晨5时,两场比赛的间隔不足20 小时,这是极大的考验。彭帅透露,今年北美赛季期间,她还专程到德国做了右侧膝盖注射,以缓解疼痛;以前只有左膝盖伤势较重,现在右侧膝盖也出现问题,这 让她训练、比赛都非常注意。

广网开始前, 彭帅世界排名来到24位,她希望冲击一下自己创造过的TOP20纪录。为此,她压缩了女双比赛的数量,重点在女单。“我和米尔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第一次 搭档就打进美网4强;接下来我们已经约定参加武网和中网女单比赛,”彭帅说,听闻有中国城市在申办WTA年终总决赛,彭帅表示很期待在中国打一次,“美网 公开赛后女双排名来到第9位,还有希望出战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对于今年的表现,彭帅表示,这是单打成绩特别好的一年,排名上升会让自己很兴奋、很激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