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俄网协主席:莎娃想去东京奥运 时刻准备为国效力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塔斯社9月20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网协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表示,该国网球明星玛丽亚-莎拉波娃正在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玛丽亚时刻准备着[为国效力],但其中还有[联合会杯]比赛席位的问题(要考虑)。当然,她想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且她将会为此做好准备。”他说道。

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要想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任何网球选手都必须在四年的奥运周期内,为该国国家队出战三场联合会杯的比赛。

本赛季是莎娃涉药禁赛复出后的第一个赛季。自去年1月26日之后,前世界第一因违规服用米屈肼最终被处以15个月的禁赛。今年4月底,她才在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复出,而后又因伤错过了一些比赛。直到上个月的美网,她才自去年澳网后再次踏上大满贯的赛场。

故此,在里约奥运会后到东京奥运会前的这四年中,她已经错过了一年半的时间。要想参加奥运会,莎娃就必须抓紧后面的两年半时间。

俄罗斯美女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银牌。作为俄罗斯队的一员,她曾在2008年与队友一起赢得过联合会杯的冠军。今年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俄罗斯队以2-3不敌比利时队,明年她们将参加世界二组的比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