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双蛋比分难得一见 会为每场胜利而努力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7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女单次轮比赛中爆出冷门,赛会3号种子康塔维特以0-6 5-7不敌从资格赛杀出的19岁澳洲小将卡布雷拉,无缘女单八强。

21岁的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是本赛季女子网坛上升势头最迅猛的球员之一,作为3号种子出战广网,她本来也被视为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但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仅有153位的澳洲小将卡布雷拉,康塔维特状态低迷,全场发球局五次被破,最终惨遭爆冷。

两盘比赛,以进攻见长的康塔维特没有发出一记ACE,一发得分率仅有57%,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35%。尽管第二盘1-4落后时奋起反击,一度追平比分,但赛末阶段她还是没能扭转局面,连丢两盘败在了对手拍下。

卡布雷拉下轮将与俄罗斯老将罗迪娜争夺四强席位,后者6-1 6-2横扫中国选手王雅繁。

另一场比赛,2号种子张帅延续了火热状态,仅用时54分钟就以6-0 6-0横扫土耳其新星索伊露,强势晋级八强。

作为广网的前赛会冠军,张帅本周持外卡重返福地,再一次展现出了喜人的状态。首轮比赛她以6-1 6-0轻取同胞尤晓迪,加上第二轮的胜利,张帅在通往八强的道路中仅仅丢掉了一局。

“今天我所有技术环节都发挥出来了,这样的比分对我来说难得一见,在广网打进八强还是很开心的。”张帅赛后说道。

“既然有球员能击败种子,那么说明她在这场打得更好,除此之外我不认为非常强大球员会轻易输掉相对较弱的球员,双方一定都是有实力的。我就一场一场好好打,更远的事情不做过多思考。也许自己都打不到最后,但肯定会为了每场胜利而努力。”

下一轮,张帅将与乌克兰球员科兹洛娃争夺四强席位,后者以6-0 6-0击败了首轮挑落斯托瑟的中国金花韩馨蕴。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