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国金花创造逆转奇迹 韩馨蕴连扳五局险胜斯托瑟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19日,广网继续上演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又有多位金花登场亮相。其中王雅繁和韩馨蕴收获两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其中,韩馨蕴在面对老将斯托瑟的进攻中,第一盘经过抢七苦战惜败,但随后两盘却有上佳发挥,获得最后的胜利,她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值得称道。

苦战三小时终取胜

韩馨蕴遭遇的是澳大利亚老将、前大满贯得主斯托瑟。第一盘,韩馨蕴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到5比5平,并把对手拖入抢七。然而,由于经验缺乏,韩馨蕴在抢七中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丢掉了这一盘。

第二盘韩馨蕴加强了攻势,利用自己在体能上的优势连续冲击对手,以6比3扳回一城。到了决胜局,韩馨蕴同样陷入了2比5的落后局面,然而这一次她却神奇地连扳五局,实现惊天逆转。比赛全程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过程令人窒息。

对于这场马拉松式的对决,韩馨蕴表示:“其实2比5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因为球员面对的危险情况太多了。第三盘落后的时候,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能够拿下一场艰苦的胜利,韩馨蕴表示:“这场胜利对我自己的信心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赢下像斯托瑟这样的高手并不容易,以后面对类似的情况我有信心做得更好。其实,参加了这么多的职业赛,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对手,希望这样的好表现在更高水准的比赛中也能打出来。希望我在明年的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成绩。接下来,我的教练团队会有新人进来,希望大家能通力合作,共创佳绩。”

和其他金花一样,韩馨蕴也经历了全运会的洗礼,因此,她认为这是很好的锻炼。“其实很感谢全运会的经历,虽然和职业赛不一样,但全运会的比赛对我同样重要,它带给我的提升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韩馨蕴在赛前特意做了一次染发,对此,她的回复是:“其实并没有想过好兆头的事情,只是觉得新的发型显得更年轻一些。”

王雅繁承认心态很关键

另一位中国金花王雅繁的对手是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王雅繁直落两盘将她击败。王雅繁的即时排名是147,而梅尔滕斯高居第40位,可以说,王雅繁的胜利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然而两盘的比分却完全体现了不同的过程,第一盘,王雅繁以6比2先下一城,而第二盘则打到抢七才分出胜负。

赛后,王雅繁说:“今天整体来说,我发挥得还算不错,主要觉得自己的拼劲要更足。另外,我觉得我在比赛的线路选择上比较清晰,在比赛前知道对手的反手直线比较好,所以针对她的直线做了准备。”

谈到两盘的比分时,王雅繁说:“我自己有点起伏,有时候在自己领先的时候打得没有之前那么果断、细腻。她(梅尔滕斯)后来打得失误少了些,正手有时候有发力一板,如果我能顶进去她的持续度也没有那么高,但我有时候还是有些失误。”

此外,广州的天气让一些选手感到困扰,王雅繁也不例外,她说:“虽然没有前一天那么热,对我来说还是很热的,我很久没有在这么热的地方打比赛了,还是觉得体力上没有以前那么好,可能一场比赛还好,如果连续是这样的天气,可能就不行,我以后还需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