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外媒关注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 后李娜时代的扛旗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9月10日,在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盖勒后,小将吴易昺收获了今年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从而成就美网青少年组男双、男单双冠王。这个中国大男孩一下蹿红了起来。法新社也为此专门报道了这位中国网球的希望之星。

作为中国网坛的新希望,这个月赢得美网青少年组男子比赛双冠王、创造了历史的吴易昺表示,他希望能激励中国的一代网球选手。

中国有近14亿人口,但历史上却只产生了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分别在2011年的法网和2014年的澳网捧起了女单奖杯。

自从广受欢迎的李娜退役以来,无论在男子还是女子项目上,中国都急需一个能够扛起大旗的继承者。

而如今,吴易昺向前迈出了一步——当他在纽约捧起冠军奖杯时,这个17岁的男孩就成为了中国首位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

此外,他还获得了美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随后,上周日,在上海,他又创造了新的里程碑:不失一盘夺得个人首个ATP挑战赛冠军。这一切都证明,他的成功绝非偶然。

打球风格很像前世界第一安迪-穆雷的吴易昺,本周男单世界排名达到了320位,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随着网球运动的逐渐普及,他希望在中国很快会有更多该项目的希望之星出现。

“事实上,前几天,我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希望,通过我的良好表现,我会展现给中国年轻的网球选手一条如何转职业的正确道路。”周日在上海获得胜利后,在接受ATP官网采访时,他这样表示。

“很希望,未来将有更多家长鼓励孩子们拿起球拍,尝试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

吴易昺,来自中国东部城市杭州,下个月才满18岁,为备战亚洲赛季和欧洲赛季,他分别在中国和西班牙进行训练。

他将在下周举行的成都公开赛上首次亮相ATP世界巡回赛。

这位美网青少年组双冠王想要在年内闯进世界前300,不过他表示自己很乐意等待时机。

“我并不会只因为在这周打得好,就急于做任何事。凡事还要一步步来。”他说。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