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州赛王雅繁力克5号种子进次轮 19岁小花告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7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今年伤愈复出以来势头不俗的王雅繁以6-2/7-6(5)击败5号种子梅尔滕斯,顺利晋级第二轮。19岁新秀高馨妤以3-6/5-7不敌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澳洲小将卡布雷拉,遗憾止步第一轮。

今年复出后一直有不错表现的王雅繁,今天对上了世界排名40位的梅尔滕斯。尽管对手排名远超只有147位的王雅繁,但两人在2014年首次交锋中,却是中国姑娘直落两盘轻松取胜。今天比赛开始后梅尔滕斯早早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王雅繁随后连下两局,就以2-1完成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姑娘在第六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逆转再次破发得手。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2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5号种子盘末失误增多,王雅繁顺势再度破发得手,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王雅繁在次盘开局又早早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梅尔滕斯虽然在第五局完成了回破,但中国姑娘随后同样破发得手,并在守住第七局后以5-2拉开比分。顽强的比利时姑娘没有放弃,化解两个赛点守住第八局后开始反击,抓住王雅繁心态起伏的机会连破带保,就把比分追成了5-5平。关键时刻王雅繁找回状态,盘末与梅尔滕斯互相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王雅繁在3-3平换边后突然发力,并最终以7-5取胜,爆冷晋级第二轮。   

19岁的高馨妤今天的对手是卡布雷拉。两人不仅年龄相同,本次赛事也都通过资格赛考验获得正赛资格。不过在首盘较量中,世界排名153位的卡布雷拉开局就明显占优,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掌握进攻的主导权,随后连下四局后,就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大比分落后的高馨妤反而抛开了压力,挽回盘点后成功取得了回破。随后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更把比分追成3-5。不过关键时刻澳洲小将提升了发球质量,完成保发后以6-3先下一盘。  

展开反击的高馨妤在次盘抓住卡布雷拉状态下滑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澳洲新秀开始回勇,拿下第四局后又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实现回破。抵挡住高馨妤的反扑,她就把比分追成了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高馨妤在第九局取得破发后,一度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关键时刻卡布雷拉开始闲的更有经验,减少失误的澳洲姑娘随后连赢三局,就以7-5逆转拿下次盘胜利,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