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能继续打球已很感恩 顺其自然人生不设限

南方日报

关注

18日,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开锣。头号种子、本土作战的彭帅首日无比赛任务,在训练间隙,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回望近两年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彭帅坦言能继续打球已经很感恩,对于未来,她表示目标是次要的,过程更重要。

“抱歉,由于刚拔完牙不能多说话,但我会将我要说的内容打给你。”彭帅收到专访请求后,友善地回应了南方日报记者。

“我来之前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准备广网,美网结束后,我还在德国接受治疗花了三天,还花了一天时间拔牙。另外中间经历了近三天的飞行,周六到广州,周日马上开始训练。所以我的时间比较紧张,但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无论给我多少时间准备,我尽全力就是了。”彭帅简单介绍了自己忙碌的行程。

彭帅的牙齿最近有些“不安分”,最后她选择拔了一颗牙。为了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彭帅要服用指定的消炎药和止痛药,饮食也需要格外慎重,这让彭帅面对一些额外的困难。她在训练中一度出现呕吐症状,疑似是因为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

然而,对于彭帅来说,这样的困难显然不值一提。她表示:“这之前经历了人生中又一次大手术,单打排名掉到800以后,双打没有排名,能再回来打球很开心,那时才是真困难,现在我更在意用心感受打球的时光。”

天道酬勤,彭帅从800多的排名打进前30,现在已经是广网的头号种子,这就是对她永不放弃的毅力的肯定。彭帅认为已经超额实现了自己今年定下的目标,但实现目标不是主要的,“和很多人一样,我当然想提升排名,但我并没有给自己一个时间限制,因为不是去完成任务,我是希望去挑战,打球就是为了开心,当然赢了更开心。最近大家都会问我关于目标的问题,对此我想说一切顺其自然,人生不设限!”

同时,彭帅希望要尽情享受自己剩下的职业时光,“网球带给我很多,也改变了我的一生,现在它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一天我会停下来,不再是一名职业球员,所以在目前的时光中,我好好去感受。”南方日报记者 金朱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