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纽黑文赛彭帅送隐形蛋横扫老将 晋级8强将战拉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总奖金776,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康涅狄格公开赛在美国纽黑文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虽然意外受伤,但还是依靠一波连胜八局的小高潮以6-2/6-3击败卢西奇,晋级八强将对阵A-拉德万斯卡,卫冕冠军在浪费三个赛点后,还是以6-3/7-5淘汰了加拿大美女布沙尔。

没有参加全运会单项决赛的彭帅上周虽在辛辛那提早早出局,但一直留在美国备战美网的她状态不俗,本周首轮逆转捷克新秀斯尼亚科娃,表现可圈可点。今天彭帅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后者去年在彭帅刚复出的时候曾取得大胜,因此对中国一姐而言,这也是复仇之战。

比赛伊始,率先保发的卢西奇就依靠强势的底线进攻占据了主动,随后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加强反击的中国金花随后完成了回破,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入园保发,就把比分追成2-2平。两人爱第五局展开拉锯战,彭帅在多次挽回据点后,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随后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就以4-2完成反超。连输四球丢掉第七局的卢西奇试图展开最后反扑,但稳健的中国一姐还是顶住了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盘。

没有从首盘的大败阴影中走出,失误不断的卢西奇在次盘首局又遭到了破发。抓住对手士气低迷的机会连续抢分,彭帅随后以love game保发,就以2-0领先。提升发球质量,卢西奇终于保住了第三局,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顺势提升士气的克罗地亚老将随后连破带保,就以3-2反超。关键时刻彭帅提升士气,连下两局后再次稳住了局面。虽然在第八局因救球意外摔倒,但在治疗后重返球场的中国金花没有让胜利溜走,并在盘末阶段凭借出色的发挥取得最后的胜利,比分被定格在6-3。

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迎来布沙尔的挑战。过去三次取胜全部取胜的波兰姑娘显得信心十足,前四局和布沙尔打成平手。盘中阶段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头号种子在第八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布沙尔盘末再次遭破发,就以3-6输掉首盘较量。手感不减的A-拉德万斯卡在第二盘很快又以5-3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顽强的布沙尔在化解三个赛点后一度追平比分,但A-拉德万斯卡还是顶住压力,最终以7-5取胜,晋级下一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