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这是今年最大胜利之一 开赛前倒时差补觉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纽黑文 -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7赛季康涅狄格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夜场焦点战,张帅两盘均完成两次破发,仅用了67分钟便以6-2 6-1横扫3号种子科维托娃,昂首挺进次轮,也收获了今年对阵TOP20球员的第二场胜利。

“这是我今年收获的最大胜利之一,”张帅说道,“我很喜欢佩特拉,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很高兴能够获胜,希望它能为我的美网之行带来好运。”

“我的教练是左手持拍,赛前和他练习有一定帮助。”

张帅本周排名第29位,此前唯一一次亮相纽黑文要追溯到2013年,当时中国姑娘遗憾止步资格赛。科维托娃在纽黑文站在2012-2015赛季曾经连续四年打进决赛,其中三次夺得冠军。去年她在闯入四强后不敌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交战记录上科维托娃以2胜1负保持领先,双方上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珠海半决赛,捷克人取得完胜并最终夺冠。

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几乎算得上是坐拥主场优势,但在今年的首秀当中却是失误频频。张帅则很快进入状态,发球和接发环节表现亮眼,底线火力毫不逊色。

张帅首盘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在开场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一路领先到5-2。科维托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当中顽强救回两个盘点,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次盘张帅延续了火热手感,上来就完成破发建立3-0领先。随后科维托娃挽救五个破发点保发,避免被拉大比分差距,然而毫无起色的发球状态让她下一个发球局再次失守,1-5已经无路可退。张帅没有浪费机会,强势保发终结了全场比赛。

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是张帅开启今夏北美硬地赛季的第一站。温网之后,她大部分时间用来备战和参加全运会,上周夺得了女单银牌。

“我昨晚才到纽黑文,这里和中国有12个小时的时差,开赛之前我都在补觉!”

她将静候文奇和资格赛球员里内特之间的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