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颁奖典礼上哭成泪人 拒戴银牌以示抗议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上演巅峰对决,天津队的张帅和王蔷会师决赛。经过2个多 小时的艰苦鏖战,王蔷以6比3、6比7、6比4险胜张帅,拿下女单金牌,这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夺得的第5枚金牌。张帅获得银牌,辽宁队逯佳境与安 徽队朱琳并列第三拿到铜牌。

当身着红色球衣的张帅与身着白色球衣的王蔷共同站在赛场两端时,红色血液与白色灵魂的冲击,注定了这将是一场不平凡的比赛。首盘开始,比赛双方 各自稳守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王蔷强势破发取得3-1的领先,张帅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3-3。王蔷随即对自己前两局稍显保守的战术进行调整,增加回球的 威胁,而张帅则稍显急躁,过多的失误导致再度连丢两局陷入险境。尽管张帅在随后的发球局里也曾尝试上网变化,但稍显缓慢的脚步,还是让她以打丢机会球的方 式在多次平分后惨遭破发,以6-3丢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王蔷保持着一贯强有力的挥拍和较快的球速,以4-2先声夺人。反观张帅似乎情绪不高,即便中途得分,张帅习惯在赢球后的高声呐 喊始终未能出现,当第二盘张帅以2-5落后,所有人都以为王蔷即将收获冠军之际,“沉睡”的张帅终于迎来爆发,她用她强有力的表现向所有人宣告不到最后一 分,谁也无法提前宣判死刑。

进入新一局后,张帅在场上表现得更为活跃,移动步伐加快,击球力度和强度也更强。尤其是两次正拍切削后放短得分尤为惊艳,这在张帅过往的比赛中 并不多见,而这一分也让张帅的状态进一步回升,她乘势破掉对手的发球迅速比分追至3-5。终于找到竞技状态的张帅接连再下两城,比分扳平至5-5,也就是 此刻,张帅习惯的赢球后握拳、呼喊的动作终于再次出现在赛场上,这也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真正奠定张帅拿下第2盘的关键还是在“抢七大战”中,大战刚起,双方就紧咬比分。比赛至此,角逐的不仅仅是竞技水平,更是心理素质。张帅进攻犀利,王蔷扎实稳健,但大赛经验老道的张帅在此时占了上风,4-4后张帅连得三分,最终以4-7赢得“抢七”,拿下第2盘。

比赛进入决胜盘,对阵双方各自谨慎应对发球局,前6个发球局有半数都历经多次duece艰难保发,其中张帅还逃过了多个破发点。在3-3的比分 过后,液晶显示屏终于跳过了两小时的大关。张帅想要速战速决赢取胜利的目的十分明显,但可惜在本届比赛经历多场苦战的她在体能储备方面明显不如对手王蔷。 在决胜盘后半段,张帅的进攻节奏渐渐延缓,而王蔷的攻势则更加犀利。比赛刚开始,张帅先后拿达两个局点,但均因出现未过网、出界等失误遗憾错过。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胜利的天平此刻似乎更偏向于王蔷。尤其在取得4-4的比分后,王蔷连破带保,连扳3局,最终将总比分锁定在6-4,赢得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登上全运会网球女单的冠军宝座。

比赛总有胜负,在赛场内外都雷厉风行的张帅在颁奖典礼上哭成了泪人,她也没有将银牌挂在脖子上。据悉,中国姑娘此举是为了抗议在比赛中遭遇的不公判罚。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