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和张帅互相太了解 未来盼继续提高世界排名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在天津网球中心上演巅峰对决,天津队张帅和王蔷会师决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王蔷以6比3、6比 7、6比4险胜张帅,拿下女单金牌,这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夺得的第5枚金牌。张帅获得银牌,辽宁队逯佳境与安徽队朱琳并列第三拿到铜牌。

全运会团体赛之后,这是王蔷与张帅的再次赛场相遇。面对昔日队友变对手的“颇具戏剧性”境况,王蔷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我跟帅姐已经十分熟悉了,所以对手是她我并没有多紧张,彼此都了解作战技术和短板,我们昨天就意识到了,这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第二盘无疑是焦点战。如果王蔷再赢一盘,便能顺利问鼎冠军宝座。但体育竞技的魅力便在于此。王蔷在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时,张帅 却后发制人,接连得分并拿下抢七。从5:2领先到7:6的遭逆转,王蔷是如何一步步丢掉自己的领先地位的?赛后发布会上,王蔷给出的解释为,“当时想的有 点多了,比分5:2时是我心态最不好的时候,因为距离赢就差那么一点,有些着急了,想法太多也让我打得有些紧,所以对自己第二盘的发挥不是很理想。”

问及如何调整心态时,王蔷补充道,“总体来说,今天的心态和竞技水平都保持得不错,第二盘的意外失利也给了我教训,想要赢就需轻松的去打!所以我在休息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想了,只打好每一球。”

第三盘局数进行至4:3时,王蔷开始找回感觉。端正心态后的王蔷凭借强有力的防守与进攻连下3局,伴随着观众“老乡们加油”的呐喊声,这场焦点之战以王蔷取胜落下帷幕。

赛后,王蔷认为正是放松的心态、了解对手的打法帮助她摘得金牌。“第二盘失利后,我就开始调整心态。而在技战术上,我跟帅姐都同属底线型选手,无论谁领先了,都想尽快战平比分,然后乘胜追击,拿下最终胜利。而且比赛到了中下段,也就是为自己而战了。”

19日下午的决赛,王蔷不仅再为天津夺得一枚金牌,也刷新了自己的成绩。正如她本人所说,这场胜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之前拿过亚运会冠军,今天又拿到了全运会冠军,我很开心。未来希望能再提高下自己的世界排名。”

王蔷的夺冠也让曾经的夺冠热门张帅成为采访焦点。面对失利,她泪洒现场。毋庸置疑的是,本场比赛张帅也发挥得十分出色。只是在最后一盘时,发挥 略失水准,遗憾抱负。“我尽力了。很遗憾没拿到金牌。”对于是否对场上评分有异议时,张帅简单的回复称:“的确有让我存疑的地方。但作为运动员来说,我选 择接受。裁判判罚是我管不了的。”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