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吴易昺:年龄不是输球借口 全运会对自己锻炼大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男子单打半决赛结束,浙江队吴易昺不敌北京队王楚涵,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翻盘。对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小 将吴易昺来说,作为8号种子杀入四强已是不错的成绩,但他并不满足于这个结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坚决地表示,年龄不是输球的借口。

吴易昺和王楚涵的对局中,一开始吴易昺发挥的不错,以6-2轻松拿下一盘,然而第二盘形势急转直下,王楚涵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吴易昺几乎 没有得到任何机会,以1-6、3-6的比分遭到对方逆转。对此吴易昺说:“第二盘中段受到了牵制,后面的发球感觉也不是很好。今天王楚涵做得比我更好,非 常有耐心,一些进攻的选择也非常优秀,恭喜他取胜。”

吴易昺是四强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7岁的他正处于由青少年赛转向成人赛的节点,本届全运会男单八进四的比赛中,他还挑落了天津队老将李喆。吴易昺说自己和李喆有过多次交手:“一开始被‘教做人’,现在可以慢慢找到一些机会取胜,这是个很好的现象。”

此前已有包括上海队名将吴迪在内的多名选手表示全运会非常难打,选手的心态会带来非同一般的压力,吴易昺也表示参加全运会对自己是一次锻炼。 “全运会和青少年比赛不同,技术水平上是外国选手的能力整体更强一些,但自己的心态却比参加国际大赛时更难处理。”吴易昺说道,“对自己的心理是一个比较 大的锻炼,全运会的压力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名17岁的少年依然有自信和执着的一面。“年龄不是输球的原因和借口,我不能找借口说自己是因为年龄小才输的。”吴易昺的语气非常坚定,“如果我能做到最好的自己,任何一个对手都有可能战胜。”

离开全运会的舞台后,吴易昺将继续投入训练,他很快便会迎来美网青少年赛的挑战,这也将是他运动生涯中参加的最后一个青少年赛事。“我并不留恋打青少年赛的感觉,但这是自己的宝贵经验,我想去享受自己的最后一场青少年赛。”吴易昺说。

尽管全运会没能走到最后,但这名被誉为中国男单“希望之星”的小将未来的路途还很漫长。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