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眼眶湿润很自责:伤病影响 遗憾未能夺金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迎来冠军争夺战,在下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天津队郑赛赛/徐一璠以5-7和3-6的比分不敌来自北京的杨钊煊和江苏的梁辰这对跨省组合,在收获亚军的同时,也为天津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在家门口遗憾错失金牌,郑赛赛和徐一璠在赛后的采访中难掩失落之情,尤其是郑赛赛,饱受伤病困扰的她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带伤上场,谈及伤病是否 对比赛产生一定影响,郑赛赛说道:“今天对手发挥出色,整场比赛徐一璠都在帮助我,但是可惜自身发挥并不理想。除了伤病外,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对比赛产生影 响,最终导致比赛不顺畅的结束。”

徐一璠则对比赛评价道:“或许因为对手兼顾单打和双打,所以状态和体能或许不会一直保持得很完美。我和郑赛赛在配合方面一直不错,但对于很多机会球并没有良好的把握,最终导致失利。但是从整体来看,我们在本届全运会的四场比赛发挥还算不错。”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每一次得分现场观众都会以掌声和呐喊声为天津女双两名队员加油,对于主场气氛,郑赛赛表示:“非常感谢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 为我们加油助威,其实本场比赛在开局阶段我们发挥得还不错,但很可惜在第一盘前两局阶段发挥有些松懈,不然可能比赛会是另一种结果。”

郑赛赛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不佳的表现十分自责,在颁奖仪式上面对手中的银牌更是红了眼眶。“我在今天比赛的发球局存在较多失误,给予了对手很多 机会,发球也是本场比赛的主要失误之一。”而连续两届在全运赛场屈居亚军,郑赛赛则深感遗憾,“我们真的十分希望能为天津队带来这枚金牌,虽然身体存在伤 病,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我必定会付出全部努力去争、去拼。但是真的很可惜,伤病最终还是影响了比赛,没能在主场赢得冠军。”

谈及跨省组合杨钊煊和梁辰,徐一璠则表示:“她们二人在底线方面发挥稳健,没有出现较大失误。反而是我们在比赛中存在一些优势球遭遇对手化解并 转化为得分,这也极大地增强了对手的自信心。第一盘比赛较为胶着,但是无论是什么比分,对手都十分坚定,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本次比赛的场地——天津网球中心作为天津网球的摇篮,曾在此培育出大量人才。本次全运会天津队再次来到这里,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与一同长大的队 友共同为天津摘金夺银,徐一璠不禁感慨万千,“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每天都会在球场里进行训练。这次再回到这里还会和身边的人谈起小时候的故事,现在的中心 场地在原来是田径场,小时候在那里训练跑步时曾经还在心里幻想要是田径场能被炸了就好了,没想到现在真的炸了变成了中心场地。真的在这里拥有特别多的回 忆,在这届全运会我也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接续打比赛,如果我还能坚持,如果我还有下一个四年。”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