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王蔷苦战三盘险胜张帅 首夺女单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网球单项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决赛较量中,王蔷在6-3/5-2领先情况下险些遭到逆转,好在她最终还是以6-3/6-7(4)/6-4战胜了天津队友张帅,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女团),她也成为郑洁和彭帅之后又一位手握亚运会和全运会女单金牌的中国球员。

在这场“津花”德比中,王蔷率先进入状态,在第3局就破发后以3比1取得领先。不过张帅马上取得了回破,顽强将比分扳成3比3平。接下来两局,王蔷再度占据主动,连破带保后以5比3继续领先。第9局,两人缠斗许久,王蔷再度取得破发,最终艰难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王蔷又是率先破发得手,在保发后以3-0领先。接下来几局,两人都各自保发,王蔷以5比3继续保持领先。张帅在此时展开反扑,她顽强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后成功保发,将比分追到了5比5平。随后两局,双方都顶住压力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局。抢七中,张帅在后半段发力,最终以7-6(4)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争夺依旧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各保发球局,前八局打成了4比4平。关键时刻,王蔷取得破发,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4取得胜利。

全运会王蔷险胜张帅女单摘金

第13届全运会网球项目最终奖牌榜:

男子单打

金牌:吴迪(上海)

银牌:王楚涵(北京)

铜牌:吴易昺(浙江) 孙发京(河北)

女子单打

金牌:王蔷(天津)

银牌:张帅(天津)

铜牌:朱琳(安徽) 逯佳境(辽宁)

男子团体

金牌:江苏队

银牌:浙江队

铜牌:上海队 天津队

女子团体

金牌:天津队

银牌:浙江队

铜牌:辽宁队 四川队

男子双打

金牌:张择/公茂鑫(江苏)

银牌:吴迪/张之臻(上海)

铜牌:孙发京(河北)/特日格乐(北京) 李喆/高鑫(天津)

女子双打

金牌:杨钊煊(北京)/梁辰(江苏)

银牌:郑赛赛/徐一璠(天津)

铜牌:朱琳(安徽)/韩馨蕴(浙江) 鲁晶晶(解放军)/尤晓迪(广东)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