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女双郑赛赛组合力克韩馨蕴/朱琳 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结束了决赛阶段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本轮比赛过后,单打项目四强诞生,双打则确定了最终决赛名单。男女两个 单打项目多名选手在八进四中遭遇苦战,且均有夺冠热门选手被淘汰出局。双打项目中则是老将占据了较大优势,入围决赛名单的四组选手中,有三组在上届全运会 上摘得奖牌。

率先进行的男子单打八进四比赛中,有三场比赛战满三盘,唯一一场两盘结束的比赛来自北京队王楚涵和江苏队张择,王楚涵作为6号种子选手,以 6-2、6-4较为轻松地击败了2号种子张择,可谓爆出本轮比赛的一大冷门,张择是中国网坛男子单打数一数二的名将,在上届全运会上夺得男子单打亚军。其 余几场比赛中,上海队吴迪战胜浙江队何叶聪,河北队孙发京战胜北京队特日格乐,备受瞩目的浙江小将吴易昺战胜天津队李喆——几乎每位选手都表示赢得非常艰 难,全运会的激烈程度可见一般。

女子单打项目中,天津队“内战”的场面并没能出现,3号种子段莹莹和4号种子郑赛赛分别被辽宁队逯佳境和安徽队朱琳爆冷淘汰,挺进四强的天津队队员只剩张帅和王蔷两人,两名津花能否在决赛会师,将成为半决赛的看点之一。

相比频频爆出冷门的单打比赛,双打四强赛中的老将们发挥则稳定许多,上届全运会男子双打冠军上海队吴迪/张之臻淘汰对手河北队孙发京/北京队特日格乐,上届双打季军张择/公茂鑫则淘汰了东道主天津队组合李喆/高鑫,这两组选手将于18日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上一决高下。

女子双打半决赛中,天津组合徐一璠/郑赛赛尽管在第一盘中曾以0-3落后于浙江队韩馨蕴/安徽队朱琳这一跨单位组合,但很快便后来居上,凭借丰 富的经验连下两盘战胜对手。半决赛的另一场比赛则在两组跨单位组合之间进行,解放军队鲁晶晶/广东队尤晓迪在三盘比赛过后不敌北京队杨钊煊/江苏队梁辰, 以1-2的总比分负于对手。女子双打冠军将在徐一璠/郑赛赛和杨钊煊/梁辰两对选手中产生,其中徐一璠/郑赛赛正是上届全运会女子双打银牌得主。

8月18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半决赛及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决赛。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