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吴迪坦言打到最后手脚麻木 场上压力大赢得不好看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男子单打1/4决赛结束,本轮比赛中除北京队王楚涵连下两盘爆冷淘汰赛会2号种子江苏队张择外,其余三场比 赛均战满三盘,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苦战三局取胜的上海队老将吴迪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赢得不够漂亮,但却是他本届全运会最艰苦的一战。

吴迪本轮比赛的对手是浙江队何叶聪,两人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相比起三战全运的老将吴迪,何叶聪还算是个“新人”。但这场比赛却成为了吴迪本届全运会从团体赛到现在为止最艰苦的一战。

“我尝试了很多手段,不管是接发球、还是落点都采取了很多方法。”赛后接受采访的吴迪显得非常疲惫,第一盘比赛中他拼至抢七局才艰难取胜,但第 二盘便被何叶聪以6-4扳平,好在最后一局中吴迪抓住机会,以6-2拿下决胜局的胜利。“一度场面非常吃亏,我一直在不停地跑动,觉得这样跑下去不行,必 须采用更加积极的打法来调动对方。”

三盘比赛,吴迪经历了被破发、被追平、被赶超的过程,他坦言这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是极大的考验:“中间和教练有一些交流,因为在场上一个人面对这么大的压力很不好受,需要跟教练沟通,需要用宣泄的方式来释放。”

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的另一名上海选手张之臻已在上一轮被浙江队吴易昺淘汰,只剩吴迪一人进入1/4决赛。“天气原因、场上压力,还有希望都在我一个人身上,确实会喘不过气来。”吴迪说,“赢得不是很好看,但是全运会的比赛没有办法,只有咬牙坚持住。”

对于比赛对手何叶聪的表现,吴迪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何叶聪的直接得分比我多很多,我们一起参加过很多比赛,近几年他的进步比我要明显。”

由于天气炎热,这场比赛对吴迪的体力消耗也是巨大的,他说比到第三盘时腿都已经抽筋了,发球也没有什么力量。“打到最后手脚都已经麻木了,只是想不要做自己会后悔的事情,万一输了一定会后悔。”吴迪说。

17日下午,吴迪还将携手队友张之臻参加男子双打半决赛的角逐。

本文转载自全运会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