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张择/公茂鑫救4赛点 逆转对手男双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网球单项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女双金牌将产生,率先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张择/公茂鑫在次盘抢七2-6的情况下连得6分!神奇的挽救连续四个冠军点!最终以3-6/7-6(6)/6-3逆转了上海队的吴迪/张之臻,为江苏队再添一枚金牌。

吴迪/张之臻作为卫冕冠军一路杀进决赛,志在冲击连冠,他们的对手是江苏队的张择/公茂鑫,两对组合都是老搭档,在国际赛场上也经常配对出战,因此也是国内目前比较有实力的男双组合。

首盘比赛,一日双赛的吴迪并没有收到影响,和张之臻十分默契,连续得分很快就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张择和公茂鑫提升了发球状态,减少了自身失误,双方你来我往战至6-6,紧张的抢七,吴迪张之臻一鼓作气以6-2率先拿到4个冠军点,但此时放手一搏的张择/公茂鑫连续得分神奇的追至6-6,换边之后,吴迪/张之臻有些急躁,又连丢两分,这样张择/公茂鑫戏剧性的拿下第二盘。

全运网球男双张择/公茂鑫夺冠

决胜盘,前四局各自保发后,第五局双方陷入苦战,最终吴迪/张之臻艰难保发,第7局,发球状态下滑明显的吴迪和张之臻还是遭到了破发,张择和公茂鑫保发后就以5-3领先,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张择/公茂鑫就以6-3实现惊天大逆转,夺得冠军。

这是张择时隔8年再夺全运会男双金牌,个人的第五枚全运金牌,公茂鑫的第五枚全运金牌,吴迪/张之臻收获银牌,孙发京(河北)/特日格乐(北京)和李喆/高鑫(天津)获得铜牌。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