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全运会吴易昺遭逆转无缘决赛 吴迪将和王楚涵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女单半决赛展开较量,男女双金牌将产生,在率先结束的男单比赛中,吴迪6-2/7-5击败孙发京,连续三届全运会闯进男单决赛,距离三连冠伟业一步之遥,他决赛对手是北京队的王楚涵,后者以2-6/6-1/6-3逆转了浙江的吴易昺

率先进行的是男单半决赛,吴迪对阵孙发京以及吴易昺迎战王楚涵两场同时开战。吴迪在全运会历来都有好的发挥,早在8年前的11运会,19岁的他就夺得冠军,上一届又成功卫冕,今年志在冲击三连冠。

半决赛吴迪对阵河北省的孙发京,吴迪在首盘进入状态较快,实力上的差距领他迅速取得优势,很快就以6-2拿下首盘,不过吴迪没能乘胜追击,孙发京利用他状态波动的机会,在第二盘开局率先破发,以2-0领先,吴迪及时调整回破后追至2-2,接下来比赛波澜不惊战至5-5,经验占优的吴迪在关键分上更为出色,率先破发后以7-5拿下第二盘,晋级决赛。

吴易昺今年上升势头明显,也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王楚涵曾在上海大师赛击败弗格尼尼而成名,但此后受伤病困扰鲜有佳作,他在1/4决赛爆冷横扫张择,比较意外的闯进了四强。比赛开局,吴易昺便掌握了局面,王楚涵则没能延续昨天横扫张择的气势,浙江小将很快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楚涵有所起色,开局实现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尽管吴易昺在第3局回破成功,但越战越勇的王楚涵再次连破带保以4-1领先,此后浙江小将失误连连,王楚涵轻松的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1-1后,逐渐熟悉了吴易昺打法的王楚涵率先发难,连续破发后取得4-1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王楚涵以6-3拿下决胜盘,首进决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