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点出败因遗憾关键球没打好 输大威看见差距

新浪体育

关注

王蔷1-2大威止步次轮

和5届赛会冠军大威苦斗3盘,王蔷又一次遗憾的倒在大满贯第二轮。但和不久前的法网比,她已从实力强劲的维纳斯手中抢下一盘。就像赛后她自己所说,输了就是输了,但一直在进步,后面也知道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第一盘包括第二盘中间打得挺好的。后面的话关键分,尤其是3-3、40-15领先时,两个接二发处理的不太好。”王蔷赛后总结说

从紧咬比分到决胜盘大比分失利,王蔷坦露现在自己缺少节奏的变化。“整场比赛打得挺单一的,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后面她知道我往哪里打了,就站在那等我。其实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该多一些变化。草地对我来说,削球还有小球还没学太多。”

当然面对像大威这样强势的球员,几乎从一开始就会被压制。“发球给我的压力很大。二发也很快,发进来挺大压力。”

这种重压状态下,王蔷今天在关键时刻也犯了迷糊。第二盘4-5落后时的关键分,上网前球路的选择并不太理想。“为什么要打斜线。教练后面对我说,她15分钟前就在那等你了。这种球训练时我也经常犯,教练经常跟我急眼,跟我说人家在哪你往哪打。我觉得女网好像挺常见的,但教练说男子绝对不会。”

输掉比赛,王蔷也看到差距,赛后和教练告诉她阅读比赛的能力需要加强。“教练说我阅读比赛的能力要加强。比如3-3的时候,关键分的时候你要做点什么,不能像前面一样。”

如果说有什么收获,那应该是比赛中表现不错的王蔷圈了不少粉。“刚开始给我加油的都是中国人,后面也有些外国人给我加油。很多比赛观众都一边倒,打着打着大家都给我加油,一边打球一边圈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