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女双杨钊煊组合晋级 梁辰/段莹莹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双轮的较量中,杨钊煊/青山修子6-3/6-7(5)/6-2淘汰罗迪娜/维艳特塞娃,晋级次轮。而10号种子徐一璠/多布罗斯基以2-6/2-6不敌梅尔滕斯/斯楚尔斯,段莹莹/梁辰3-6/6-3/4-6负于张凯贞/斯蒂文斯,均无缘晋级。

杨钊煊/青山修子对阵罗迪娜/维艳特塞娃,首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连续两次破发,以5-1领先。尽管丢掉首个发球胜盘局,她们还是6-3顺利先下一城。但次盘,杨钊煊/青山修子错失2-0领先的优势,被对手拖入抢七,5-7丢掉。决胜盘,杨钊煊/青山修子在第4局先破发,并一直保持领先,在对手无路可退的一局,她们兑现第二个赛点,6-2获胜,晋级第二轮。

徐一璠/多布罗斯基是本届温网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组合中排名最高的,但是今天面对梅尔滕斯/斯楚尔斯,她们全场都被压制,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麻烦。首盘,徐一璠/多布罗斯基在第3局先遭遇破发,第7局,她们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失守,很快2-6丢掉。第二盘,徐一璠/多布罗斯基一上来就被破发,尽管在第4局一度逼至平分,可始终没能拿到破发机会。同样的第7局被破后,徐一璠/多布罗斯基以同样的2-6再丢一盘,止步首轮。

段莹莹/梁辰的对手是张凯贞/斯蒂文斯。她们虽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却遗憾没能更进一步。首盘,两对组合上来就完成一次互破。段莹莹/梁辰在第5局错失先破发的机会后,关键的第8局失守,随后3-6先丢一盘。双方在第二盘展开破发大战,段莹莹/梁辰凭借多一次的破发,6-3扳回一城。决胜盘,尽管段莹莹/梁辰在先破发的情况下追成4-4平,可她们在第9局错失破发良机,随后自己必保的发球局陷入危机,第二个赛点上丢分,4-6失利无缘晋级。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