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伊斯特本赛彭帅苦战胜新科法网四强 将战3号种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总奖金819,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继续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经过137分钟的苦战,在首盘化解五个盘点后以7-6(7)/2-6/6-4险胜刚刚在法网打进四强的瑞士名将巴辛斯基,闯入16强将挑战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虽然仅位列赛会15号种子,但世界排名20位的巴辛斯基在刚刚结束的法网打进了半决赛,苦战三盘才输给最终夺冠的奥斯塔彭科,进来状态可谓相当出色。不过在过去两次交手均击败巴辛斯基的彭帅向来在草地有不俗发挥,因此这场比赛也并非全无胜算。

比赛伊始,两人在开局就交换了发球局,彭帅在第三局送出love game,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巴辛斯基开始发力,连下两局后完成了反超。不过中国金花很快进行了调整,挽回局点完成回破,随后顶住压力再次保发,以4-3重新掌握优势。进入盘末阶段双方都不敢松懈,两人均未能觅得机会破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中率先发力的巴辛斯基以6-2拿到了盘点,但韧劲十足的彭帅却在神奇化解5个盘点后,以9-7惊险赢得首盘胜利。

经过首盘的激烈争夺后,彭帅和巴辛斯基在第二盘开始后表现都有所下滑,前四局互保发球局后战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瑞士姑娘开始发力,依靠擅长的反手进攻率先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中国金花虽试图展开反扑,但巴辛吉斯还是凭借坚韧的防守完成保发,确立了5-2的优势。士气受挫的彭帅在盘末失误增多,发球局再度失守,就以2-6交出次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巴辛斯基在决胜盘上又率先完成保发,以1-0领先。经验丰富的彭帅找回了专注,拿下发球局后追平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相持后,中国金花在第五局找到机会,凭借底线大力击球率先破发得手。随后化解一个关键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就以5-3接近最后胜利。虽然顽强的巴辛斯基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追回一局,但表现强势的彭帅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晋级16强挑战卡-普利斯科娃。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