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吴迪失望未能把握机会 遗憾长途跋涉只打一场比赛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温网资格赛首轮,中国大陆唯一参赛的选手吴迪4-6/6-7(3)不敌美国球员诺维科夫,无缘次轮。

赛后,吴迪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第二盘错失机会没有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对于本场失利,吴迪认为发球差距大是主要原因,此外,对于网前出现的机会,自己也过于犹豫,没有好好把握。赛前吴迪曾在伦敦市区内女王杯的场地上进行了训练,但在温网资格赛现场,更快的球速导致自己开局适应较慢,对于对手的发球一直没有找到破解的方法。

“其实就草地实力来说,今天自己算是正常水平发挥,(因为自己)才练了两天。今天比赛中跑得有点脚软——在草地上不敢跑,有点像踩弹簧一样。”

对于最近紧密的赛程,吴迪深感无奈:“对于成功入围的温网资格赛,如果放弃不打太可惜,但飞一趟英国只打一场也很郁闷。因为申根签证没办好,接下来会很快回国,参加小比赛挣点分,希望全运会单项能打好。但矛盾的是,全运会单项和美网资格赛紧接着,打完全运会马上飞美国,12小时时差倒起来太难受了。”

吴迪是本届温网唯一一位入围的中国大陆选手,对此,他表示自己有一种孤独感,看到吴易昺等小将冒尖,觉得是一件好事。

(来自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