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资格赛吴迪直落两盘告负 遗憾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大陆唯一出战的球员吴迪虽然在次盘一度化解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大比分4-6/6-7(3)输给了身材高大的美国新秀科维科夫,首轮即遭淘汰。

现世界排名221位的吴迪是本次参加温网的唯一一位中国球员。签运不佳的吴迪首轮就遭遇世界排名175位的科维科夫,身材高大的美国新秀擅长大力发球和击球,在去年温网就打进了正赛次轮。因此对中国小伙子而言,这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比赛伊始,科维科夫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强劲的发球实力。吴迪表现虽有些慢热,但还是通过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科维科夫的大力发球让他在草地获得巨大优势,不过吴迪也凭借底线快节奏的进攻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八局结束后两人依然战成4-4平。再次轻松守住第九局的美国小将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吴迪错失发球局局点,惨遭破发后以4-6先输一盘。

双方在次盘开局阶段状态都有些回落,但吴迪和科维科夫都在化解破发点后守住了发球局,前六局结束后两人战成3-3平。在第七局送出love game的科维科夫开始发力,如愿破发得手后就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逆境之下吴迪没有放弃,加强反击力度后中国小伙子连追两局,再次扳平了比分。两人盘末均在发球局直落四球保发,比赛也被拖入了抢七。抢七中进攻端优势明显的科维科夫完全掌握主动,吴迪最终遗憾的以3-7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